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点击:305 | 回复:0



gao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17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7-07-19 11:12:28
楼主

在小五金零件加工生产的行业,普遍存在以下几个困扰:

1、招人难

2、生产效率低,产能不稳定

3、产品种类繁多,种类切换不灵活

宁波环合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配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上述行业难题。工装夹具图示如下: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一)

使用方法:

1、在生产车间线下的装配区域,通过装配台,由专项装配人员将即将要加工的零件通过螺丝装配到工装夹具的“子夹具”上。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二),装配台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三),子夹具

2、装配好的“子夹具”集装到“集装篮”。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四),集装篮

3、集装篮集装到送料推车上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五),送料

4、送料车由操作人员推到生产线区域,巡视产线上完成加工的机床,将装配好的“子夹具”模块与机床上加工好的“子夹具”模块互换,打开夹紧开关,气动夹紧机构自动将“子夹具”定位并夹紧到机床上的“夹具母体”上,实现快速换料。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六)

与传统的换料操作对比,机床的利用率比较统计如下表:

一款针对纺织机械零件等小五金零件加工的新型零点快换夹具

图(七)

新的装夹换料工艺能带来什么改变?

1、降低对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使招人变得容易。操作员变成了“物流人员”,只需负责把机床上的“子夹具”模块取下来,放回推车上,再将推车上新的“子夹具”模块放到机床上的“夹具母体”上,按动夹紧开关就可以开始下一批产品的加工。

2、减小生产环境对操作人员的健康影响。传统的加工装夹方法是:加工完成,操作员深入到机床内部,将产品一个一个地从工作台上拆下来,再将未加工的产品一个一个的安装到机床的工作台上,整个过程要在满是尘雾、油污、废屑等恶劣的机床加工环境里呆上10来分钟,而更换一块“子夹具”模块,10秒以内便能完成,大幅减小了加工环境对操作员的健康的影响。

3、提高机床的利用率。第二点描述的传统换料过程中,机床处于停止加工状态10来分钟,等待操作员换料完成。如果一个人要负责3台机床的操作,如果3台机床同时加工完成,第三台机床等操作员换料完成就要等待近30分钟,降低了机床地利用率,造成了非常大的资源浪费。

在该款零点快换系统夹具的辅助下,机床等待人工操作的时间大幅减少,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装配产品到“夹具子体”上的工作是专人操作完成,产品装夹的质量也更统一,更稳定,减少了不同的操作人员装夹的产品不统一而发生的生产质量问题。

4、多种类产品生产切换变得容易。

该款零点快换夹具的“夹具母体”是通用的,一旦定位到机床工作台上,就无需再做调整。当切换生产的产品种类时,只需将该产品对应的“子夹具”切换到当前的“夹具母体”上来,然后调出相应的加工程序路径就可以开始生产了。传统的切换方法必须更换整套夹具,然后要对新安装上的夹具重新打表、分中、试加工等,这一序列工作首先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的人来操作,其次繁琐的调试工作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产能,加大了出错的几率。

相对于常见的零点快换夹具有什么不同?

当前常见的零点快换系统有类似于erowa、3R等标准的零点快换系统。与其对比,当前这款零点快换夹具有如下几点不同。

1、定制性更灵活。该套夹具已兼容33种纺织机械配件零件的生产。

2、对环境要求不高。该套零点快换夹具充分考虑到了恶劣的加工环境,对重要部件做了严密的密封结构设计,定位配合部位合理地设计了排屑和易清理的结构。减小了因为恶劣环境的干扰而丧失精度。

3、合理的“防错”控制。该套夹具充分考虑到了误操作和环境因素对生产的影响,当操作人员摆放“子夹具”不正确、操作人员忘了打开夹紧开关、外部气源不稳定等意外发生时,夹具都会给CNC设备发送“操作异常”指令,暂停加工,避免了生产事故的发生。

4、模块化设计,让夹具的维护成本更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