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废水处理设备特点有什么优势呢 点击:155 | 回复:0



莱特莱德琪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7-18 14:54:16
楼主

  纺织印染行业属于能量消耗较高、对自然环境污染严重的行业之一,它造成环境污染的特点是废水排放量大,国内印染行业普遍规模较小生产工艺和设备不发达,管理水平落后,原材料和能源消耗量大,排放的废水量也比较大,同时对环境污染的程度也比较大。为了减少废水排放对环境的污染以及排放的废水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许多印染行业开始使用印染废水处理设备,不仅使排放出的废水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且也促进了造纸行业更稳定的发展。使用印染废水处理设备不仅可以净化废水,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使废水回收再利用,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印染废水处理设备的设备特点

  1、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比活性污泥池体积小,对水质的适应性强,耐冲击负荷性能好,出水水质稳定,不会产生污泥膨胀。

  2、填料比表面积大,微生物易挂膜,脱膜,在同样有机物负荷条件下,对有机物去除率高,稳定可靠,同时无需投加药剂,节约后续成本,降低运行费用。

  3、水解酸化可有效降低污水色度,提高污水的可生化性,减少后续处理负荷,并为后期投加脱色药剂大大减少用量,节省投资。

  4、沉淀效果理想,可获得较好的出水水质。

  5、脱色处理,脱色率达到99.4%以上,达到色度排放标准。

  6、妥善处理剩余污泥,保证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排泥方便,减少人工操作。

  7、采用独特的构造方式,最大限度减少臭气扩散。

  8、运行管理简单,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运行状态调整,以获得最佳运行效果。

  9、净化效率高,BOD去除率在85%~90%,色度去除率达到99%以上,出水各项指标达到国家二级或一级排放标准。

  10、能够处理印染行业污水及其相类似的工业有机污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