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废水处理采用矿物法处理有什么优点呢 点击:164 | 回复:0



莱特莱德g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7-17 14:18:39
楼主

  工业电镀是利用化学和电化学方法,在金属或在其它材料表面镀上各种金属。电镀在生产过程中,因镀件清洗用水等,会产生大量的重金属废水。众所周知,电镀废水必须经过专业处理后达标排放,因电镀废水中的重金属等成分对人体、外环境(水环境、土壤等)的伤害极大。而近年来,随着环保力度的空前巨大,国家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电镀废水处理技术创新力度加大,电镀废水处理已开始进入清洁生产工艺、总量控制和循环经济整合阶段,资源回收利用和闭路循环是发展的主流方向。

  矿物法是采用以纯天然矿物为原料,经过一定特殊工艺该性加工生产而成的专利产品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和矿粉,在再辅加某些助剂对电镀废水进行混合处理的一种方法,具有离子交换性、吸附性、化学转化性、催化性等特性。综合考虑,采用矿物法处理电镀废水可以保证出水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该方法的主要优势如下:

  1、彻底改变长期以来分流处理的传统工艺,把鉻水、氰水、综合水等混合起来进行处理,纠正了分流处理所存在的某些严重错误,弥补了传统工艺所存在的弊端。

  2、经一段处理即可完全解决问题,改变了传统的两段处理模式。

  3、由于上述两点,污水处理的工程装置大大简化,基建投资和工程建设时间大幅度减少。

  4、传统的处理方法,从理论上分析是不可能达标的,大量的实践也证明了该工艺的确不能达到排放标准。若用矿物法处理电镀废水,从原理和实用上都表明了可以稳定地达标排放。

  5、传统工艺处理电镀废水的药剂费用,主要被用于烧碱中和酸水,一般情况处理一吨污水烧碱费就要10~15元,加上其他药剂,总药剂费多在15元以上。

  诚然,如果只求把废水澄清,那费用就很难有个标准了。应用矿物法,前提是达标排放。处理一吨废水药剂费大约4~8元之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