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厂废水处理技术工艺有哪些好处呢 点击:157 | 回复:0



莱特莱德琪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7-17 11:30:22
楼主

  工业中烟厂废水主要来源于制丝车间、梗丝回潮等设备排出的少量生产废水,制丝、卷包车间设备保养的清洗废水、香料厨房内的设备清洗废水、含清洁剂的洗涤废水,烟草异味处理设备的洗涤废水,锅炉房的排废水,厂区内食堂、厕所等处的生活废水,另外包括联合工房排出的工人洗浴废水。如果烟厂废水直接排入水体,将会污染周围环境,所以小编在此讲解下烟厂废水处理工艺。

  1、格栅

  格栅的目的主要是拦截污水中大的悬浮物和漂浮物,保证后续处理构筑物及设备的正常使用。

  2、调节池

  厂内排放污水的水质、水量不均匀,不同时期污水流量和污染物含量波动较大,所以将污水引入调节池中,在池内混合,均匀出水,以保证后续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

  3、无动力格栅

  工人的洗浴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毛发,对设备和处理构筑物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无动力格栅相当于一道精格栅,用以去除污水中细格栅难以去除的烟嘴、毛发等悬浮物。

  4、水解酸化池

  水解酸化池是改进的升流式厌氧污泥床反应器(UASB),但不设三相分离器。在水解酸化池内,利用水解和产酸菌,将难降解的有机物降解为易降解的有机物、大分子物质分解成小分子物质,提高了污水的可生化性(污水经水解反应后,出水BOD/COD值有所提高)。

  5、活性滤料生物滤池

  活性滤料生物滤池,其技术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

  6、高效过滤池

  原水中含有5mg/L的总磷,它是引起水体富营养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烟厂废水处理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噪声,影响人体的健康及工作和生活环境,小编建议大家将设备放入管廊内,选用低噪音风机并配备减震设施,管廊内壁采用吸音材料,有效降低噪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