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件常见振动时效工艺术语 点击:104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7-13 17:31:57
楼主

JH振动时效设备为客户解决机械加工和焊接过程中因残余应力导致的变形开裂和尺寸稳定等方面的问题。JH振动时效设备研发制造商结合十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构件振动时效常见工艺术语。

激振点振动时效时给构件的施力点称为激振点。

支撑点为了对构件进行振动时效而选择的支撑构件位置。

动应力激振力引起构件谐振响应时,在其内部产生的应力称为动应力。

共振当激振力提供的周期性激振力的频率与系统固有频率接近或相等时,构件的振幅急剧增大的现象现象为共振。

振型共振时,构件表面上所有质点振动的包络线(面)即为振型,包括弯曲、扭转、扭曲、钟振型和鼓振型。

节点(节线)振动时效时,构件振幅最小处称为节点(节线)。

主振频率在激振装置的频率范围内,引起构件谐振响应的频率中,频率低、位移幅大的频率称为主振频率。

附振频率除主振频率以外的其他频率。

扫频固定偏心,将激振力的频率由小调大的过程,称为扫频。

扫频曲线随着频率的变化,构件振动响应发生变化,反映振动响应与频率之间的关系曲线称为扫频曲线。如A-f称为振幅频率曲线,a-f称为加速度频率曲线;而振动时效装置绘制的是加速度转速(a-n)曲线。其中:A表示振幅;a表示加速度;f表示频率;n表示电机转速。

时效曲线在确定的振动频率和激振力下,对构件进行振动处理所得到的加速度时间曲线,其标记为 a-t。其中:a表示加速度;t表示时间。

振动焊接在小激振力作用和亚共振频率下,引起构件微小谐振的同时,进行焊接的工艺操作过程。

频率分析用激振器对工件做间隙式施振,获取工件频率分布的过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