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酚类废水采用什么技术好呢 点击:115 | 回复:0



莱特莱德琪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7-03 15:03:44
楼主

  酚类物质实际上是一大类相似化合物的总称,包括苯酚的取代物、多元酚、氯酚、硝基酚及苯氧基酸等。酚类物质是一类重要的基本有机合成材料,大量应用于工业制造中。

  含有酚类物质的废水来源广泛,危害较大。与之相关的如煤气、焦化、石油、化工、制剂制药、油漆等行业均会排放大量含酚废水。含酚废水不仅能造成农业和渔业的损失,若长期饮用被酚污染的水,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单说焦化废水里的酚类废水怎么处理是最好的呢?具体了解也可以看一下:三种常见焦化废水处理技术。

  焦化废水在我国历史上被称为“酚氰污水”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废水中的主要危害成分为苯酚和氨分子,其二是人们将污水和废水的定义模糊化。

  基于科学研究的发展以及认识水平的提高,现在看来,焦化废水中的污染成分已经不能停留在对苯酚和氨的认识范围内,而焦化行业作为一个典型产业,排放的液相污染组分应当定义为废水,与污水建立严格的区别。焦化废水的组成并分析了水质结构特性,指出了废水中的易降解有机物、可降解有机物和难降解有机物的分布,认为酚类污染物是易降解有机物并且是对COD贡献最大的有机组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