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或PLC系统集成(淀粉生产线) 点击:394 | 回复:1



良源天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8回
  • 年度积分:1983
  • 历史总积分:2091
  • 注册:2017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7-06-30 19:14:28
楼主

DCSPLC系统集成(淀粉生产线)


 


一:生产工艺概况

变性淀粉的生产主要是将淀粉在一定的生产工况下,加入次氯酸钠,盐酸,氢氧化钙,碳酸钠等化学药品进行反应,生成具有某种特定性质的淀粉。其整个生产流程为:

二、系统配置

根据此工段工艺的特点和控制系统所担负的监控功能,本控制系统由现场控制站和操作站组成。现场控制站负责本工段控制和数据采集。监控操作站负责数据的统计、分析,带测量点参数显示的工艺流程图(附后)、控制回路画面及参数设定画面、主要工艺参数历史趋势记录及显示、参数报警记录、显示、启停操作及监视画面、系统自诊断画面等功能。现场控制站和操作站之间通过通讯线进行数据交换。系统结构如图1所示。
                   

系统结构图

三:控制方案

多年来,湖南良源自动化(DCS系统集成商\PLC系统开发集成商,13677480898黄经理)的工程师们一直致力于该系统的开发,不断的优化改进,如下是典型的解决方案,实际会根据不同的项目做不同的优化控制方案:

1、控制方案

本系统调节回路很多,由反应罐进料控制、换热器温度控制、加药控制、热水罐温度控制、空气加热器温度控制等构成。

1)、进淀粉乳料控制

该进料控制主要完成首次加料控制,以液位为保护切断。主要起开关阀的作用,根据现场的实际要求,在进料时开启在50%,关闭时为0%。因此在策略中以开关来选择作为输入执行器的信号。

2)、单回路控制

在热水罐温度控制、空气加热器温度控制等简单控制调节,采用传统的单回路控制模式,框图如下:

 3)、自动加药控制

4)、联锁控制

化学试剂罐液位控制具有高低限声光报警,同时液位达到高限时联锁停药品输送泵;具有联锁/解锁功能,在解锁状态时可以手动操作停止泵运行:


各加药管上加药控制阀在加药完毕后自动关闭,具有联锁/解锁功能,在解锁状态时可以手动操作关闭加药控制阀:

2、冗余功能的实现

为了确保运行机系统在故障发生时能正常运行,该系统采用双机冗余。在双机冗余系统中要实现无扰切换,必须解决参数从运行机传送到冗余机上,实现冗余机完全跟踪运行机,采用参数传送器实现。其中要传送的参数有PID参数、流量累计参数及阀门、手自动和步进延时状态等。其原理框图如下:


3. 控制效果分析:

影响调节的因素较多,如进料流量、温度、压力等。各调节回路是使各被控参数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以利正常生产。

四、画面构成:

该系统有工艺流程图,历史趋势画面,调节器画面,事件记录、报警、用户登录等画面。

动态数据:在流程图上相应处显示

动态画面的链接:在每幅画面上做按钮,点击按钮可以弹出相应画面;点击工艺流程图上的调节阀,可以弹出调节画面,可以在线修改给定值、量程、输出值,对PID参数进行整定等等。

根据需要可以在线修改模块的许多参数。

工艺流程图画面如下:

1)、反应工段

 

 

2)、洗涤工段

 

3)、干燥工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良源天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8回
  • 年度积分:1983
  • 历史总积分:2091
  • 注册:2017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8-12-14 23:45:06
1楼

顶上去,没沉默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