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用润滑油有哪些作用? 点击:153 | 回复:0



婷小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17年6月08日
发表于:2017-06-30 17:28:40
楼主

  机用润滑油主要用于机器设备中,润滑油基础油主要分矿物基础油、合成基础油以及生物基础油三大类。矿物基础油应用广泛,用量很大(约95%以上),但有些应用场合则必须使用合成基础油和生物油基础油调配的产品,因而使这两种基础油得到迅速发展。那么大家知道机用润滑油有哪些作用吗?


  1、除锈:

  油膜附着在发动机部件的金属表面上,隔开水、空气及腐蚀性介质起防锈作用。


  2、密封

  润滑油在气缸-活塞运动部件上起密封的作用,使空气或混合气体压缩到适合的压力,发动机才能做功,同时排气冲程中,润滑油的密封作用确保燃烧后的产物不会大量窜到曲轴箱中。


  3、清洗

  发动机油可以把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沉积物、磨损颗粒及外来杂物等从工作表面清洗下来,由滤清器滤去,使不致堵塞油路或成为磨损介质。


  4、润滑

  发动机的运动部件载荷大,温度高、间隙小,润滑油在这些摩擦中起到减小摩擦力、降低磨损的作用,同时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延长使用寿命。


  5、减震

  润滑油把零件间的点接触变为液体面的接触,分布了应力,从而减轻了震动。


  6、冷却

  燃料的发动机中燃烧产生大量的热量,其中25%40%做出有效攻,其余热量从排气、冷却水中带走,使发动机不会过热,保证正常工作,其中润滑油冷却带走的热量一般为6%-14%。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