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板的五大接口 点击:136 | 回复:0



tq_embedsk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13年1月06日
发表于:2017-06-28 11:01:33
楼主

 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嵌入式开发板需要更多的接口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天嵌科技的开发板都含有丰富的接口,尽量地满足了用户的要求。什么是接口?CPU与外部设备、存储器的连接和数据交换都需要通过接口设备来实现,前者被称为I/O接口,而后者则被称为存储器接口。存储器通常在CPU的同步控制下工作,其接口电路比较简单;而I/O设备品种繁多,其相应的接口电路也各不相同,因此,习惯上说到接口只是指I/O接口。

  嵌入式开发板的中就有五大类接口:并行接口、串行接口、USB、红外线接口、PCMCIACF;今天重点说下串行接口和USB接口。


串行接口

在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中,经常需要使用上位机实现系统的调试及现场数据的采集和控制。一般是通过上位机本身配置的串行口,通过串行通讯技术和嵌入式系统进行连接通讯。串行口的典型代表是RS-232-C及其兼容插口,25针串行口还具有20mA电流环接口功能,用9111825针来实现。


USB接口

USB全称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USB接口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接口,用于将使用USB的外围设备连接到主机。USB最大的好处在于能支持多达127个外设,并且可以独立供电。普通的串、并口外设都要额外的供电电源,而USB接口可以从主机上获得500mA的电流,并且支持热拔插,真正做到即插即用。


  天嵌科技的产品中基本所有的开发板都有串行接口和USB接口,可与各种配套模块配套使用;如最近新研发的产品TQ335XB_V2 开发板,拥有6*UART4*USB2*Ethernet(独立),2*4852*CAN,扩展接口,多个接口供选择,可以连接各种采集模块,无需扩展接口,直接使用;通过短接帽跳线即可实现CAN485UART选择,通过增加串口芯片可以实现串口电平选择。

TQ335XB_V2 开发板的优惠活动持续到7月中旬哦,需要入手的赶紧了!详情请登录天嵌淘宝官网购买。 

官方淘宝:https:/em<x>bedsky.taobao.com

宝贝详情:请点击→→TQ335XB_V2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