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发酵合成过程中应该使用什么技术 点击:131 | 回复:0



德兰梅勒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6-26 15:00:47
楼主

  膜分离技术提取维生素C减少了树脂的污染和损耗,降低了酸碱用量,也减少了“三废”排放,最重要的是采用膜分离技术提纯度高,能够保证维生素C产品品质达到最佳,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传统的维生素C提取工艺需要经过二次发酵,发酵液中2-酮基-L-占龙酸含量仅为6~9%,且残留菌丝体、蛋白质和悬浮微粒等杂质,分离提纯比较困难而且后处理费用占总成本的比例较大。先进的膜分离技术在维生素C提取中的应用可以确保整个提纯过程不发生任何相变、即节能又环保,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大大简化了提取工艺。


  维生素C为酸性己糖衍生物,是烯醇式己糖酸内酯,VC主要来源新鲜水果和蔬菜,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多用于食品和制药生产中,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帮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维生素的需求越来越高,维生素生产厂的竞争力越来越激烈,维生素C的消费去向主要是医药、食品及饮料、动物饲料等三大领域,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最大。

  如何改进维生素C的生产工艺、如何降低成本、如何提升产品质量成为了厂商最为关心的问题。维生素C二步发酵合成过程中膜分离技术的应用突破了其生产技术空白,将生产技术带到了更高的领域。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