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果蔬加工中应该用什么技术 点击:231 | 回复:0



德兰梅勒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
  • 注册:2017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6-23 14:15:02
楼主

  膜分离技术主要应用于工业生产中产品的过滤、浓缩等工艺,在人们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为制药、食品和环境工程等领域带来了突破性的变革,促进这些产业蓬勃的发展。现代果蔬加工中应用膜分离技术能够提高产量降低成本,高效节能,改变了腌制、干制等传统果蔬加工技术中由于果蔬产品含水量高,易腐败变质所造成的营养物质与活性丧失的问题。实现传统产业的产业升级,使我国果蔬加工技术更上一层楼,采用新技术融入果蔬加工中已成为时代发展所必需的途径。

  果蔬汁加工中膜分离技术主要应用于果蔬汁的浓缩与澄清,是一项重要的加工工艺。果蔬汁的浓缩可减少果蔬汁中有益成分的丧失,体积减小后便于果蔬汁的储藏,也降低了运输的成本。果蔬汁的澄清可去除果蔬汁中微小的残渣与沉淀,使果蔬汁均一、稳定,后期没有变色、混浊等缺点。

  膜分离技术应用于果蔬汁浓缩中,利用膜两边渗透压差进行浓缩,使得果蔬汁的膜浓缩技术能够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利用膜分离技术与其他理化方法相结合来对果蔬汁进行浓缩,果蔬汁的营养成分得以保存,生产成本得以降低,膜分离技术逐渐在果蔬加工企业中传播开来。超滤法应用膜分离技术取代传统的澄清方法来澄清果蔬汁,没有营养成分的丧失,使果蔬汁的品质得以保障,明显优于传统方法澄清的果蔬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