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数据孤岛,通信运营商以大数据驱动新利润增长 点击:256 | 回复:0



博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7年6月08日
发表于:2017-06-22 11:14:12
楼主

目前,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成鼎立状态,没了人口红利,运营商们陷入资费、广告、技术混战中。如何改变利润缩减现状,最大化稳固现有利润点,找到更多新利润增长点成为制胜关键。
数据成为运营商利润增长要塞
大数据时代到来,信息成为战略资产。通信运营商通过多年积累,手握大量用户数据,渗透各行各业,每天都有大量有价值的数据从管道、业务平台、支撑系统中产生,所以,运营商在数据占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
运营商深知大数据的商业智能应用带来的巨大机遇,各地纷纷建立大数据中心,企图迅速实现“业务驱动”到“数据驱动”的转变。
数据孤岛成大数据集成症结
然而,海量数据储存于集团各地分公司,分公司不同业务数据又独立储存于不同系统之中,系统林立,数出多门,系统数据无法关联、共享,而各地的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不同、标准不一,跨地区、跨业务的数据难以整合。加之数据不完整、不一致、时效性差等问题存在,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困难重重,不能实现大数据集成,大数据应用无疑是无源之水。
博为101异构数据采集引擎开辟大数据集成新路径
只需在各分公司电脑上安装博为的大数据集成软件,就能轻松实现跨地区、跨系统的数据抓取集成。
博为软件自主研发的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打破实现异构数据连通只能采用数据接口的局限,无需原开发商配合、无需系统源代码、也无需数据库开放,即可实现数据实时获取、精准融合和无缝集成,颠覆了传统的信息孤岛资源开放以数据库为着眼点的思路,开辟了新型异构数据集成、融合模式。

深度拥抱大数据,催生新利润增长点
采用博为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完成大数据采集,为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应用奠定基础,改变通信运营商的盈利结构,加速了通信行业的转型。

运营商通过大数据应用提升自身管理研发能力,实现精细化运营,改进用户体验,提高产业服务水平。通过整合市场部门、销售部门、服务部门等各部门的数据,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解客户,对客户形象进行精准刻画,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计划、产品组合或商业决策,提升客户价值;判断客户对企业产品、服务的感知,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和完善;通过情感分析、语义分析等技术,可以针对客户的喜好、情绪,进行个性化的业务推荐。
大数据应用可盘活运营商掌握的数据资产,挖掘实现数据价值,创新应用合作和商业模式。运营商可在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为相关企业提供相应的数据分析报告,如为移动互联网广告主提供RTB数据应用服务,为银行提供征信数据服务,为景区提供游客来源地聚类分析数据服务,为政府提供基于位置的大数据服务应用,包括实时路况分析、城市规划与应急响应支持、公共安全与管理等。这也是未来通信运营商的重要利润来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