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为什么要设置缓冲器? 点击:401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6-12 14:37:48
楼主


    起重机缓冲器在起重机械设备当中,属于安全防护装置,安装在轨道运行设备上的安全部件。在起重机的大车或小车意外冲向轨道行程终点时,缓冲器可以与处于同一水平高度的轨道端部止挡相互作用;如果在同一跨度轨道上的两台起重机相撞时,与设在两台起重机金属结构相对面的缓冲器发生作用。缓冲器通过自身变形,迅速将碰撞动能转化为弹性势能吸收,从而减轻碰撞力的冲击作用,从而有效地保护和减轻由于冲撞导致的设备损伤,国家对缓冲器的制造和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和限制。


    设置缓冲器的目的就是吸收起重机或起重小车的运行功能,以减缓冲击。缓冲器设置在起重机或者起重小车与止挡体相碰撞的位置。在同一轨道上运行的起重机之间以及在同一桥架上的双小车之间也应该设置缓冲器。常见的有橡胶缓冲器、弹簧缓冲器及液压缓冲器,由于各类缓冲器的材料、结构形式的不同,应用范围和使用环境也有所区别。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