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运用视频会议系统,连破4道难题 点击:252 | 回复:0



广州中盈电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17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7-06-12 11:44:36
楼主

公检法,即公安系统、检察院和法院,都是公职部门,肩负着为公民和社会谋福利的职责。因此,保持这些部门和人员的先进性是确保和谐社会创建的前提条件。但近年来,低效、高耗、浪费和污染的凸显,一直困扰着改革步伐。

 

好在,科技的进步,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进了公检法的办公方式。如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一下子就帮助它们有效解决了过去存在的4道难题,体现出多方面的优越性。

 

攻克难题1:频繁召集全系统集中性会议

会议是机关单位内部讨论、决策和政策上传下达的主要途径,各层级间的会务需求非常多。但是,各单位之间的空间距离是客观存在的阻碍。按照常规的会议方式,不可能做到随时召开会议,这是直接导致一个系统各层级间、各系统单位间交流不及时、不充分的主要原因。

 

采用中盈电信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之后,地方的单位无需频繁到中央、县级单位无需频繁到地级单位开会,只需集中当地的公职人员到各自单位的视频会议室就可以参加异地会议,而且这样的会议,随时都可以进行,非常方便,利于科学决策。

 

攻克难题2:组织经费庞大

像全国两会那样的盛大会议,自身有着交际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优势。但是组织这种大型会议需要召集全国的人员到中央,会产生大笔经费,所以不可能经常召开。另一方面,从科学决策、紧密交流角度,充分会务又是基本需求,这显得有些矛盾。

 

中盈电信视频会议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种费用与需求之间的矛盾,全系统、全国性的会议,完全可以按需随时召开,而且不会产生巨额公费,只需一套设备就能长期循环使用。

 

攻克难题3:办公效率低下,不灵活

按照传统会务方式,组织大型的会议需要漫长的周期,几天、半个月、两三个月不等。比如,地方的人员往返中央的旅途时间是1天,但是,真正用于参加会议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时间浪费是一方面,工作安排上也显得不灵活。所以说,视频会议是提高效率很好的工具,想开会,打开远程会议系统就能随时开展,无需打乱工作计划。

 

攻克难题4:资源浪费,环境污染

省级单位到中央参加了会议,回来后给地级做会议传达,然后地级再给县级做会务传达,这样层层下达,做着重复的工作,造成了资源是时间浪费;大量的公务差旅会增加汽车尾气排放量,增加环境污染压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