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型变送器PDM20能用吗? 点击:1244 | 回复:0



三晶电气(SA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9帖 | 1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3
  • 注册:2010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7-06-08 14:33:53
楼主

三晶电气自主研发的“小泵仙”—PDM20已上市一段时间啦,最近小编收到很多客户关于P“小泵仙”与传感器接线调试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个新话题---“PDM20与电压型压力变送器应用调试”。

︱PDM20端子的定义

PDM20控制板上总共有5个端子。

M1:外部启动端子;当参数P1.18=1,P1.34=1时,外部端子启动有效。

M2:外部缺水故障端子;当参数P1.19=9时,可以通过接电接点压力表或浮球开关进行缺水保护。

GND:为模拟地端子。

V0+:为传感器供电端子;通过修改参数P0.05,使其电压的输出范围为0—24V,可给不同电源电压的传感器进行供电。


AI:为传感器信号端子。该端子即可接电流型压力传感器,也可以接电压型传感器,取决于参数P0.04。

电压型压力变送器基本参数



小编这次所提到了电压型压力变送器属于三线制的。其中红色线为电源线,绿色线为信号线,黑色线为模拟地。其工作电压为5V,输出电压范围为0.5-4.5V,量程为0-1MPa。

PDM20与传感器的接线

压力变送器的电源线—“红色线”接到PDM20的V0+端子;压力变送器的信号线—“绿色线”接到PDM20的AI端子;压力变送器的模拟地—“黑色线”接到PDM20的GND端子。


如下图:


传感器参数的调试

传感器的基本参数为:工作电压为5V,输出电压范围为0.5-4.5V,量程为1MPa。相关参数如下:

功能码

功能说明

设置值

P0.03

传感器量程

10.0(1Mpa)

P0.04

传感器反馈类型

0(电压型反馈)

P0.05

传感器电源设定

5.0(传感器工作电压)

P0.34

AI下限值

0.5(传感器输出下限值)

P0.35

AI上限值

4.5(传感器输出上限值)


要是机械压力表的压力显示与PDM20反馈的压力有偏差的话,可以微调P0.34(AI下限值)与P0.35(AI上限值)这两个参数。

学习完上面的“四步曲”之后,还等什么?

赶紧动手练练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