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节#邓博群: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点击:853 | 回复:1



gongkongXm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2帖 | 479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6652
  • 注册:200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7-06-08 10:10:44
楼主

  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制造业。无论德国制造工业4.0的提出,还是中国制造2025的蓝图,无非将制造业提到国家战略,科技兴国,实干兴邦,相比之下,中国基于人力和物力的强大,一直保持着制造大国,而非强国,究其原因种种。具体到岗位职业上,我们这些默默奉献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干在一线,加班加点,只为产品能顺利下线,实验成功,然后才能会然一笑,松一口气。常常我们是夜半时分,衣衫褴褛,满身油渍,劳保鞋工作服、安全帽,常被人喊作是电焊工,装配工,维修工等等,想想确实无奈,业内人士是不是於我心有戚戚焉?中国有几千万工程师,遍布各行业,奋战在基层,是不是相关部门应该重视?一辈子干一件事,干好也不容易,更何况几十年如一日,枯燥单调,每天与数据,软件打交道的工程技术人员。


  上述仅仅个人感悟,现如今感谢工控网给我们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可以展示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内容,本人从业之际,便从事工程机械领域的自动化开发设计,出差加班,市场调研,经常的事,下图地点四川,阴雨,老LW300F升级改造,由直感表改为VDO组合仪表,整个系统都要变动,整整三个小时,爬上趴下,衣服都泥泞不堪,回到公司已是凌晨两点,但是想想问题得到解决,用户满意,我们辛苦但也欣慰。




  还有一些专用车的电气设计,图纸相关结构件液压件的配合,也都要自己去设计,跟踪,下面是一台清污水车,液压马达真空泵,升降平台。下图是本人,钻到车下,设置PTO,以及远程怠速提升开关




  当然在业余的时间里,还有一些八小—小发明、小创造、小改进等等,工装工艺的设计等等,下图是原始的空档保护功能和行驶过程中,高低速不配减少对发变得磨损,而设计的简单电路。




  时光荏苒,当我们一天天老去,借用保尔的一句话与各位共勉——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砥砺前行。


1分不嫌少!



gongkongXm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2帖 | 479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6652
  • 注册:200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7-06-08 11:11:28
1楼

更多作品欢迎大家去这里观看:http://engineerday2017.gongkong.com/,也非常欢迎大家参与投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