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测厚仪的运作原理 点击:111 | 回复:0



蓝鹏测控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7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7-06-06 10:21:06
楼主

 激光测厚仪是由上下两个对射的激光位移传感器组成,其基本测量原理如图所示:


  图1中激光位移传感器1和激光位移传感器2以固定间距A相对布置,工作时激光位移传感器1发射一束激光照射被测物的下表面


,下表面光斑的漫反射光再通过透镜系统返回到激光移位传感器1内的CCD或CMOS芯片上,通过对CCD或CMOS芯片上光斑的位置分析计算,可以得到激光位移创拿起1到被测物上下表面的实际距离B1;


  同理,可以得到激光位移传感器2到被测物上表面的距离B2。用两个传感器之间的间距A减去两个传感器到被测物上下表面的距离B1、B2即可得到被测物的厚度H。


  图2所示,位移传感器下方设置一个托板,用传感器测出托板与传感器的间距L0,当托板上方防止被检测物时,可用传感器测得被测物与传感器的间距L1。


  将L0和L1的新号传输到计算机内装的测量系统后,即可计算(L0-L1)得出被测物的厚度H。在实际应用中,L0的数值将直接写


入测量系统(系统还知道L0的校零功能),在被测物放置到托板上后即可得出被测物的厚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