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阻应变片的基本结构 点击:186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8帖 | 0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928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6-05 14:45:02
楼主

电阻应变片是广泛应用的传感元件之一,已成为电测技术中重要的检测手段。

敏感栅。电阻应变片中把应变量转换成电阻变化量的敏感部位。敏感栅合金材料的选择对所制造的电阻应变片性能的好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基底。用以保护敏感栅,并固定引线的几何形状和相对位置。固定敏感栅,并使敏感栅与弹性元件相互绝缘;电阻应变片工作时,基底起着把试件应变准确地传递给敏感栅的作用,为此基底必须很薄。常用的基底材料有纸、胶膜和玻璃纤维布。

引线。连接敏感栅和测量线路的丝状或带状金属导线。一般要求引线材料具有低的稳定的电阻率及小的电阻温度系数。

覆盖层。保护敏感栅使其避免受到机械损伤或防止高温氧化。

黏结剂。分别把盖层和敏感栅固结于基底,用它把电阻应变片基底再粘贴在试件表面的被测部位,因此,它起着传递应变的作用。

电阻应变片将机械变形转化成电信号输出的传感元件,可获得较高的准确度和灵敏度。因此,凡可与机械变形联系的任何变化,如构件的受力情况、位移、应力分布、振动的振幅、频率等都可测量,同时还可完成多点测量。电阻应变片已经广泛应用于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中。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