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管道事故案例 点击:383 | 回复:0



cqmjbl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7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7-06-05 10:15:54
楼主

  某用户家中通上了管道天然气,由于用的是低挂表,为了保持厨房的整体装潢效果,便将管道及灶具下方用木板进行了包封,一天做饭点火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灶具下方的橱柜门被炸飞了,并撞到了其身上,用户知道发生了爆炸,便不顾疼痛,及时关闭了表箱阀门,并跑出家门打电话报修。

  事故原因:1、因该用户用木板将灶具下方的燃气管道包封起来,所以造成燃气泄漏不容易被及时发现。

            2、泄漏的燃气不能及时排除,容易堆积气体,所以遇明火发生爆炸。

发现燃气漏气如何处理:1、迅速关掉燃气总阀门;2、迅速打开门窗,加强通风;3、杜绝一切火种,禁止开、关电器用具;4、到室外打电话给燃气公司相关部门报修;5、离开现场,待修理妥当,气味散尽后才可回屋内;6、及时换装带安全保护功能的灶前阀或泄露报警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