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变片粘贴前注意内容 点击:109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8帖 | 0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928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6-02 16:37:39
楼主

在电测技术中,应变片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到电测法的测试结果。为保证电测结果的准确性,在选好应变片准备粘贴前,应对应变片作严格仔细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

1、应变片的外形检查。即检查应变片是否存在断路、短路现象,片中各部分是否有损伤、折断发生,片内是否夹有气泡或霉变现象等等。

2、应变片电阻值的检测。为保证使用的应变片的电阻值误差不超过允许范围(这个范围通常在±0.5Ω),可事先用精度较高的欧姆表或采用直流电桥进行检测,以免因同组使用的应变片的阻值误差太大而造成测量结果欠准。

3、检查应变片上是否标有中心线,若无,则应在其基盖上补画出纵、横线条,这样可方便粘贴应变片。与此同时,被测试件的表面上应划出定位线,以确保应变片的粘贴到位,若被测试件的表面质量不高,将会影响应变片的粘贴,为此,我们应用刮刀或锉刀清除被测点处的氧化皮及污垢,然后用细砂皮纸在试件粘贴部位进行打磨,沿贴片方向打出45°交叉纹,以保证表面的足够光滑,最后用划针在被测点处进行划线,从而保证应变片能牢固顺利的粘贴。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