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速派ABB电机培训的感受很深 点击:645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24
  • 历史总积分:44417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7-05-27 07:57:29
楼主


622号第一天培训,北京的天就下雨了,但是就这这样的天气依然没有阻止大家对ABB培训的热情。

还有一部分人在路上!

ABB电机的分类,老师在给我们普及知识,理论知识给人的感觉就是枯燥的,在下午的上课时间大家有点犯困,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培训的休息时间还有水果吃。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主要讲的是理论,我们了解了ABB电机在现场的拆装注意事项,ABB的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电机的检测,绝缘检测,震动检测,大电机的现场安装注意事项,让我大开眼界。原来电机还以这样玩。

最让我感触深刻的是我们第二天再现场拆装电机的过程,ABB老师的工匠精神,对我们严格要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过程中,ABB的老师颠覆了我们对拆装电机的认知。

这是拆卸这个电机的部分工具。

专门用来拆装电机散热风扇


 

拆装第一步:

 

记录ABB电机的铭牌,知道出厂编号,就可以查到很多关于这个电机的信息,生产产地,轴的的尺寸等信息。

需要垫着木头,用锤子攒电机电机端盖,黄色这是一个可以升降的平台。

 

检查转子在拆除过程是否有划痕,这是不允许出现的。

检查定子在,拆卸过程是否伤了绝缘漆。

重新装好电机,严格要求电机转子在安装过程中不能碰到定子,不能出现摩擦声音。

最后ABB给速派的定向工程师发的证书。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ABB和工控速派都很重视这次活动,工控速派的这次活动 的负责人,在22号晚上,请大家吃的饭,并合影留念。

ABB这次是免费培训我们这些速派的定向工程师,中午不是在单位盒饭+水果,就是去酒店吃饭,还派出他们的金牌讲师给我培训,什么问题都给我们讲明白了,在培训过程是,ABB培训的老师,多次询问我们有什么不明白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