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疏水阀性能的外部因素 点击:167 | 回复:0



wattvalv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17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7-05-26 21:13:47
楼主

影响疏水阀性能的因素

 

蒸汽在产生、分配、输送、换热、和冷凝及冷凝谁的回收等过程中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影响因素,比如腐蚀、震动、过热、冰冻、污垢堵塞、背压、闪蒸等情况。

疏水阀必须根据实际的工况和应用加以考虑,任何理想状态的设计可能会导致实际使用的失效。

橡胶的硫化工艺中,腐蚀是必需考虑的因素,如果选用浮球式(包括自有浮球和杠杆浮球)疏水阀使用寿命可能会大大低于设计标准。这种应用中,倒置桶疏水阀和双金属疏水阀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在一些震动的环境中使用疏水阀,传统的球形密封面会受到震动的切割,很快的失效,这时我们需要选择圆盘式热动力或新型孔板式疏水阀;如果由于排量问题必须选机械性疏水阀,则只能选择倒置桶式疏水阀。

过热蒸汽会使利用水封作为密封的疏水阀发生泄漏,也会使像波纹管类型的疏水阀产生不可修复的损坏。当倒置桶式疏水阀用于过热蒸汽时,要采用入口自带止回功能的疏水阀,以免持续的蒸发失去水封。

如果用于室外等有可能出现严寒的环境,停机时疏水阀内存有积水的疏水阀可能会由于冰冻而损坏。过冷的环境温度也会让圆盘式疏水阀频繁的动作或直接泄漏蒸汽。对于必须安装于室外的机械型疏水阀,必须在底部考虑手动放手或双金属疏水阀,停机时辅助泄水。

过高的背压也会导致圆盘式疏水阀失效。机械型疏水阀虽然可以抵抗一定的背压,但是必须在疏水阀出口加装止回阀,如果加热设备蒸汽入口有控制阀,则必须考虑时疏水阀前的压力低于背压而无法正常排水的问题。

为了有利于排水,疏水阀往往安装在蒸汽系统的最低点,容易被污垢堵塞。凝结水会把污物和管路中的杂质带来,也会把锅炉中的携带物,甚至是过滤网的腐蚀颗粒,多余的连接材料等带到系统中,疏水阀必须考虑如何应对这种影响。

简而言之,选用瓦特高品质的疏水阀对蒸汽系统而言意味着:启机和加热时间的减少

换热效率的提高和被加热产品质量的稳定

最少的燃料消耗和金属耗材的节约

最少的人员关注和最小的维护保养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