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的7个选择方法,你知道吗? 点击:230 | 回复:0



lixun199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7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7-05-23 09:17:31
楼主

说到消防泵,信赖朋侪们肯定不会生疏才是,接下来小编就来给朋侪们说说消防泵的选择方法,感兴趣的朋侪就一起来相识一下吧:
消防泵的选择方法

1.应选择服从高、低噪声、节能型离心泵,严禁选择镌汰产物。
2.应凭据计划流量、所需扬程选泵,且思量水泵因磨损等缘故原由造成水泵着力降落,渣浆泵可按盘算所得扬程H乘以1.05~1.10系数后选泵;应选择特性曲线为随流量增大其扬程渐渐降落的水泵,如许的泵事情稳固,并联事情时可靠;且水泵的运行事情点应连结在高效区间运行,如许既节能又不易破坏机件。
3.当给水管网无调治办法时,宜接纳调速泵组或额定转速泵组编组运行供水。泵组的最大出水量不该小于小区给水计划流量,并应以消防工况校核。
4.选择水箱、水塔的提拔泵应只管即便淘汰泵的台数,宜一用一备;当单泵可以满意要求时,则不宜接纳多台并联方法;若必须接纳多台并联运行或巨细泵搭配方法时,其离心泵型号、台数不宜过多,型号一样通常不宜凌驾两种,单级净水离心泵的扬程范畴应相近;并联运行时每台泵宜仍在高效区范畴内运行。
5.变频调速泵计划供水流量应包管满意生存给水体系中的最大计划秒流量的要求。渣浆泵电源须可靠;水泵的事情点应选在水泵特性曲线的高效事情区内,并不得选在Q-H曲线的延伸线上,计划的最倒霉事情点应在水泵特性曲线高效区段的右端点,即水泵出水量最大、而扬程较低但能满意要求的谁人点,也便是水泵特性曲线高效区的低点与管道特性曲线的交织点。水泵调速事情范畴能只管即便在水泵高效段内;调速范畴宜设在水泵供水量的25%~100%之间;设置装备部署应具有水位主动控制功效。
6.生存加压给水体系的多级水泵机组应设置备用泵,备用泵的供水本领应大于最大一台运行水泵的供水本领,水泵宜主动切换,瓜代运行。
7.离心泵所配电机的电压应雷同,且电源制式应与国度电网供电制式雷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