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振动时效设备性能及工艺性要求 点击:160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8帖 | 0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928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5-22 15:08:58
楼主

JH振动时效设备通过使被处理的工件产生共振方式将一定的振动能量传递到工件的所有部位,使工件内部发生微观的塑性变形――被歪曲的晶格逐渐回复平衡状态。位错重新滑移并钉扎,从而使工件内部的残余应力得以消除和均化,最终防止工件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变形和开裂,保证工件尺寸精度的稳定性。

振动时效技术是利用共振的方法对金属构件(铸件锻件焊接件等)进行时效处理,振动时效又称"振动消除应力法",可取代传统的自然时效和热时效,被国内外各机械工厂所采用,它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高效节能JH振动时效设备操作简单不受生产厂地限制等优点。

JH振动时效设备处理效果好。使用JH振动时效设备处理效果好于其他两种时效效果。灵活性强,且不分场地,不受工件尺寸、形状、重量等限制,就地进行时效处理。彻底解决了热时效炉窑的环境污染问题投资少比起热时效需要耗资建炉子,使用JH振动时效设备对工件进行处理更具经济价值;环保节能显著对于电能的消耗基本可忽略不计。

振动时效对于工艺的要求较为严格,胶垫如何支撑,激振器放置位置,传感器放置位置,如何用最小激振力达到最好的效果,如何在既不对工件产生破坏的同时又能使得工件最大限度的消除应力防止变形,这都是振动时效工艺需要关注的内容

南京聚航科技有限公司温馨提示,要想获得理想的时效效果,既要选择先进的JH振动时效设备,又要重视振动时效工艺过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