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M软件能够解决企业产品研发中哪些问题 点击:107 | 回复:0



ddsoft_dj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0
  • 注册:2014年3月28日
发表于:2017-05-19 14:09:45
楼主

PDM系统中文又叫产品数据管理系统,是一门用来管理所有与产品相关信息(包括零件信息、配置、文档、CAD文件、结构、权限信息等)和所有与产品相关过程(包括过程定义和管理)的技术。它能为企业研发部门解决以下问题:

1.长期积累了大量的图形文件图纸管理仅靠手工进行工作非常繁琐。

2.电子版图纸存放分散均保存在技术人员手中技术资料的查找和浏览比较困难。

3.图纸修改后版本只能靠人工管理重复出现版本混乱、电子档与纸质档的差错。  

4.CAD文件和设计文档不能按技术指标属性等进行高级检索和即时浏览。

5.无严格的设计流程管理造成图纸修改无序、无记录、流程进展缓慢、缺乏协同。

6.更改管理混乱无序计算机图档更改无痕电子信息不能做到版本控制、版本储存。更改单查询、统计困难。

7.产品信息如描述产品的产品设计图纸、工艺文件、技术文件、产品实验数据等不能方便的得到。

8.设计资源的重复利用率低。由于缺乏对已有成熟产品和设计资源的有效管理对原有设计资源的利用率太低重复工作量大。

济南锻压研究所采用了南 京 东 岱的PDM软件,解决了上述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