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负压供水设备选型及注意事项 点击:495 | 回复:0



lixun199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7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7-05-18 08:23:00
楼主

1、平常生活给水体系选用无负压供水方法,应经本地自来水供水有些同意才干装置无负压供水设备。

2、在定时供水,供水的总流量达不到用水的流量时;而且供水管网的压力对比低、而且压力起浮较大、供水管径对比小及自来水单位以为不能装置无负压供水设备的本地不得选用无负压供水。

3、关于有毒物料、药品等风险化学物资的行业场合;以及不答应停水的用户不能够装置无负压供水设备。

4、假如用水对比会集、在同一个时刻点用水量对比大或供水确保率请求较高的场合,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时,稳流罐的选型应思考能满意用水顶峰的水量。

5、假如装置运用无负压供水设备是在市政供水的统辖范围内,无负压供水设备答应的最大规划水量应当经市政供水有些断定。假如是在自备水源供水的范围内,以上参数应由规划人员经技术经济对比后核算断定。

6、无负压供水设备进水管的口径有必要要比供应无负压供水设备的管径最少要小两级或许两级以上。


7、无负压供水设备流量的断定

(1)单一修建
1)没有高位水箱状况,规划流量时应依照每秒的流量来断定,
2)假如有高位水箱的状况,规划流量就应当依照每小时的最大流量来断定。

(2)假如是居民小区的规划流量应当依照《修建给水排水规划规范》GB 50015-2003(2009年版)中第3.6.1条断定。

(3)不相同用水性质的修建共用同一无负压供水设备时,规划流量应依照《修建给水排水规划规范》 GB 50015-2003(2009年版)有关规定断定。

(4)本地有给水规划流量实测数据时,可按其断定体系的给水规划流量。


8、无负压供水设备规划压力断定

(1)无负压供水设备的规划压力应满意用户最低标准的配水点水压请求规划。

(2)无负压供水设备的规划扬程应为最低标准点的供水所需压力减去最小可使用水压即是供水泵的扬程。

(3)无负压供水设备进水口处最小可使用水压应经核算后再断定,最小可使用水压不能低于本地自来水公司核定的、能够确保无负压供水设备装置点邻近其他修建用户用水的最小效劳压力。

(4)无负压供水设备管道的沿程和有些水头损失核算,应按《修建给水排水规划规范》GB 50015-2003 (2009年版)第3.6节断定。


9、无负压供水设备的供水泵直接从自来水水管网取水时,这种状况核算水泵扬程应思考使用自来水管网的最低水压来使用设定,并以自来水管网的最大水压校核水泵的功率和超载状况。

10、当自来水管网水压改变对比小时,为无负压供水设备水泵选型时应使供水规划流量与水泵高效区最大出水量相同;当自来水管网水压改变较大的时分,挑选水泵时应使水泵在额外转速时的工况点位于水泵的功率倾向内侧。

11、对无负压供水设备进水管的流速应进行承认,其流速不能大于l.2m/s。

12、水泵应在高效区作业。恒压变频泵不能少于2台,而且最少得设置一台泵作为备用泵。

13、稳流罐选型时,稳流罐的容量不该少于1min(有特殊请求时,可增大)规划流量;挑选低位不锈钢水箱时,不锈钢水箱的有用容量应是1-2小时的最大小时流量,假如挑选高位水箱时,水箱的调理容积不能少于小于30分钟的最大流量。而且水箱储水的停留时刻不该大干12小时,假如停留时刻大干12小时,应当设置强行循环操控功用而且应设置继续消毒设备,另外稳流罐、高位水箱以及低位水箱有必要选用耐腐蚀原料制造而成.

14、为满意夜晚无用水或许用水量最小时,能够不必发动主泵时,应当选用气压水罐调理的无负压供水设备,或在无负压供水设备上加一台小流量离心泵作为用水最低峰供水发动。

15、无负压供水设备可在主泵后添加增压泵,其流量应当与主泵的流量相同;增压泵的台数应和主泵数量相同,与主泵串联方法运转。当水泵扬程较高时已经有剩余的压力时,就不需要设置增压泵。

16、无负压供水设备作业状况在变频操控柜上应有显着的显现。

17、操控体系维护功用:无负压供水设备操控体系应有供水管网至最低设定压力时停机(或减速运转)、水泵替换运转和自动切换、无故障长时刻运转功用,并可依据用户需要具有完成长途及无线监控、长途网络监控等功用。

18、无负压供水设备的电机及电气有些应契合电气专业的有关请求。

19、无负压供水设备供水压力操控精度应小于或等于0.02MPa。

供水设备——辽宁国瑞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