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软件在电机集中监控系统的应用 点击:149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5492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7-05-17 09:24:25
楼主

背景

作为企业综合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的电机集中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做到多台电机的远程监视和控制,实现控制中心集中监控,现场无人值守的目标。

总体设计

利用RS485的方式,并联多个电机,各电机参数在紫金桥系统中实现实时汇总,系统可以根据现场参数情况作出及时判断,支持web浏览,实现电机远程监控。

实时监视

将系统涵盖的所有电机的启、停状态,电流、电压、油温、运行时间等信息同步、直观显示在远程计算机的屏幕上,使操作员能够快速、准确、全面的了解每一台电机的运行情况。下(图1)为电机运行数据总图,通过双击单元格可以查看该行所对应的电机的详细信息,如(图2)。

1

2

远程控制

每台电机都配备相应的控制台,通过鼠标点击控制台的指令按钮就可以实现电机启、停等控制,同时控制台设有安全密码,防止无权限人员对电机的非法操作。

3

在线报警

在电机运行过程中,当某一数据发生异常,比如系统电压或者机油温度超过限值时,监控系统会自动生成报警信息,并可以声、光、短信等方式向操作员报警,同事形成报警记录,便于日后的报警历史查询,以及责任确认。

4

历史查询

电机各运行参数以历史数据的形式记录,系统能够有效的保存历史数据,提供定时保存和变化保存两种方式,历史数据保存基于紫金桥特有的压缩算法,在保证数据完整性的同时,尽可能的节省磁盘空间。历史数据可以方便的查询,查询结果以报表、曲线、图形等形式直观的展示。

5

网络发布

系统提供IE浏览功能,实现不同级别的用户访问,这样具备权限的用户可以网上控制电机,监视电机的启停。网络浏览不需要附加设置,直接输入IP就可以访问。IE客户端中的所有信息与服务器端实时保持一致,数据刷新同步,效果和服务器端完全一致,保证远程监控的高可靠性。

 

总结

基于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的电机集中监控系统,整体设计清晰,功能全面实用,打破了以往电机监控的模式,独有的报警系统,使电机中运行的各种情况能够及时通知用户,强大的历史数据处理能力,保证电机运行状态的完整记录,远程浏览可以根据权限区分访问内容,系统可靠性强,自投入运行以来,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