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你所必备的建筑给排水知识 点击:126 | 回复:0



lixun199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7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7-05-17 09:13:28
楼主

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

给 排水工程技术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一项技术,有助于市政开发政策和节能减排等对环境的保护,更能促进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而目前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严重 缺乏。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市政、环保、建筑等行业给排水工程技术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从 事给排水工程设计、施工、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水环境及水污染监测分析、工程管理等职业岗位(或岗位群)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必备的基础理 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课程设置主修课程:流体力学、水质监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技术、水处理技术、给水 排水管道工程技术、给水排水工程施工技术、水工混凝土结构、水泵与泵站、水处理微生物、工程制图与CAD、清洁生产、电气自动化控制、工程概预算等。从业 领域给排水工程技术的就业岗位非常多,包括城市建筑、冶金、化工的众多需要水处理和给排水系统的工作。也可以到水务公司、环保工程公司等,处理。

水污染的各项工作。
火探管式自动探火灭火系统
火探可安装于各种电气箱/控制箱/配电、通讯设备、计算机房、重型机械、银行设备、煤气、易燃品仓库/储油库、军用设备、汽车等内。适应于发电厂、石油化 工、制药厂、厨房(酒楼,餐馆)、钢铁厂、军用设备、铁路、地铁等行业。火探系统是由瓶、瓶头阀及能释放灭火剂的火探管组成。将火探管置于靠近或在火源最 可能发生处的上方,同时,依靠沿火探管的诸多探测点(线型)进行探测。一旦着火时,火探管在受热温度最高处被软化并爆破,将灭火剂准确的扑向火源。火探系 统的优点火探装置可瞬间有效地扑灭火源,弥补以上种种缺陷并且还具有以下优点:独特的灭火效果,能有效地把火患扑灭在萌芽状态。装置遇火情自动启动,无需 电源,无需人工操作。最适合无人值守而需重点保护的设备和场所。探测反应时间快速,减少因火患蔓延所造成的损失。火探管不受任何位置的影响,可伸进各种复 杂易燃空间或设备中。火探管相当于线性探测器,既可探火又可释放灭火介质。因灭火剂的用量少,可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大大降低每次灭火的成本。安 装简便,占空间极小。简单的设计使安装及维修费用减至最低。非全淹没式,释放时不会伤害被保护区域的人员。不会因油、灰尘等的影响而导致误报或误释放。该 装置没有电器部件,装置不受振动或冲撞而影响操作功能。因火探管是柔性管,可任意布置在各种线缆敷设处。该特点弥补了现有消防产品不能扑灭此类火源的空 白。
消火栓系统分类与用途
1、消火栓箱遇有火警时,根据箱门的开启方式,按下门上的弹簧锁,销子自动退出,拉开箱门后,取下水枪拉转水带盘,拉出水带,同时把水带接口与消火栓接口连接上,拔动箱体内公里壁的电源开关,把室内消火栓手轮顺开启方向旋开,即能进行喷水灭火。
2、消防水枪:消防水枪是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具有射程远、水量大等优点。它由管牙接口、枪体和喷嘴等主要零部件组成。直流开关水枪,是直流水枪增加球阀开关等部件组成可以通过开关控制水流。
3、 水带接扣水带接扣:用于水带、消防车、消火栓、水枪之间的连接。以便输送水和泡沫混合液进行灭火。它由本体、密封圈座、橡胶密封圈和档圈等到零部件组成, 密封圈座上有沟槽,用于扎水带。具有密封性好,连接既快又省力,不易脱落等特点。管牙接口:装在水枪进水口端,内螺纹固定接口装在消火栓。消防水泵等出水 口处;它们都由本体和密封圈组成,一端为管螺纹,一端为内扣式。它们都用于连接水带。
4、 消防水带:消防水带是消防现场输水用的软管。消防水带按材料可分为有衬里消防水带和无衬里消防水带两种。无衬里水带承受压力低、阻力大、容易漏水、易霉 腐,寿命短,适合于建筑物内火场铺设。衬里水带承受压力高、耐磨损、耐霉腐、不易渗漏、阻力小,经久耐用,也可任意弯曲折叠,随意搬动,使用方便,适用于 外部火场铺设。
5、 室内消火栓一种固定消防工具。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消除着火源。雨淋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特点雨淋系统为开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一种,系 统所使用的喷头为开式喷头,发生火灾时,系统保护区域上的所有喷头一起喷水灭火。雨淋系统通常由三部分组成:火灾探测传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成组作用阀门 系统;带开式喷头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中火灾探测传动控制系统可采用火灾探测器、传动管或易熔合金锁封来启动成组作用阀。火灾探测器、传动管、易熔锁封 控制属自动控制手段。当采用自动手段时,还应设手动装置备用。自动控制成组作用阀门系统,可采用雨淋阀或雨淋阀加湿式报警阀。雨淋系统可分为空管式雨淋系 统和充水式雨淋系统两大类型。充水式雨淋系统的灭火速度比空管式雨淋系统快,实际应用时,可根据保护对象的要求来选择合适的形式。在实际应用中,雨淋系统 可能有许多不同的组成形式,但其工作原理大致相同。雨淋系统采用的是开式喷头,所以喷水是整个保护区域内同时进行的。发生火灾时,由火灾探测系统感知到火 灾,控制雨淋阀开启,接通水源和雨淋管,喷头出水灭火。雨淋系统适用于燃烧猛烈、蔓延迅速的严重危险建筑构成场所,如剧院舞台上部、大型演播室、电影摄影 棚等等。如果在这些建筑物中采用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发生火灾时,只有火焰直接影响到喷头才被开启喷水,且闭式喷头开启的速度慢于火势蔓延的速度。因 此,不能迅速出水控制火灾。
①雨淋系统反应快,它是采用火灾探测传动控制系统来开启系统的。由于火灾发生到火灾探测传动控制系统报警的时间短于闭式喷头开启的时间,所以雨淋系统的反应时间比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快得多。如果采用充水式雨淋系统,则其反应速度更快,更利于尽快出水灭火。
②系统灭火控制面积大、用水量大。雨淋系统采用的是开式喷头,发生火灾时,系统保护区域内的所有喷头一起出水灭火,能有效地控制火灾,防止火灾蔓延,初期灭火用水量就很大,有助于迅速扑灭火灾。日常生活中的几点消防常识误区
误 区之一:重防盗而忽视防火。城市居民住户往往都上防盗门和防盗窗,孰不知这样做往往堵住了逃生之路。常言道:“贼偷一半,火烧精光”,火灾是不以人的意志 为转移的,虽然是万一,而这个万一要是遇上了,轻者倾家荡产,重者生命不保,因此,即使你要设防也不能只走一条道,假定你认为安防盗门安全,也请你给自己 留一条逃生的路。误区之二:液化气钢瓶置于灶台下壁厨内。孰不知液化气钢瓶由于质量的好坏或使用时间的长短,以及管路阀门的开启连接等都有可能造成漏气或 慢性漏气。而液化气的比重比空气重,放在壁厨内空气不流通,很能容易使气体聚集在地面,一旦遇到明火极易造成爆炸燃烧事故。因此,请尽快将液化气搬出壁 厨,置于空气流通又便于人操作和观察的空间。误区之三:电线不穿管预埋,随着城市居民住房的改善,装饰、装修已成都市时尚,但在装修中人们为了美观,将电 线不经穿管保护直接预埋在墙体中,而一些一点电的常识也不懂的木工,也“熟练”地安装起线路来,这无疑于在你家里埋下了隐患,随着时间的推移,家用电器的 增多,一旦线路故障或损坏,你要想维修整改也找不到门路,甚至还会引火烧身。采取什么措施可保证消防供水压力城市的给水管水压平时一般可以满足要求,但在 一些地势较高的地段、旧城区和管末梢供水压力往往很难满足消防要求。针对目前采用的低压消防体制,建议在供水压力较低的地区和特别重要的地区,结合成片开 发建设或改造,建设集中加压泵站及相应的给水管,并且最好与生活、生产用水加压泵站合建,贮水池兼作消防水池,节约投资,保证水质。当火灾发生时,加压泵 站立即启动,使区内给水管形成临时高压,保证消防直接用水的水量和水压要求,使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供水设备厂家www.grdszgs.com供水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