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招投标未来2大主流模式,采购人必须仔细看看 点击:312 | 回复:2



深水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6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7-05-10 17:49:08
楼主

现在电子商务越来越发达,传统的采购也逐步与互联网结合,营造出高效的电子招投标。随着国家“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的出台,电子招投标的推广和普及已经正规化,也在慢慢改变大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采购人加入这个生态圈,有利于提高整个社会的资源交易效率,节约交易成本。

 电子招投标的发展将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和机遇?电子招投标行业该如何应对未来?电子招投标的未来发展模式是怎么样的?这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作为与电子招投标休戚相关的采购人,更应该密切关注。本篇文章将重点讲述未来电子招投标的2大主流模式。

康拓普电子招投标

模式1: 基于SaaS云服务的电子招投标平台,针对中小企业

 这个模式是当前第三方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常用的模式,主要用户是广大的中小企业。根据国家电子招投标指导意见,实现公共服务平台、监管平台、交易平台的无缝对接,是未来电子招投标平台发展的方向。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电子招投标平台多数是信息平台,以信息作为主营业务,招投标的流程几乎是需要在线下完成。这样的电子招投标平台并没有做到将公共服务平台、监管平台、交易平台这三类平台的无缝对接,没有从根本上实现招投标电子化。

因此,基于SaaS云服务的电子招投标平台是未来第三方平台的主流模式,它通过与公司内部的OA、ERP、财务等系统接口的兼容,可以全面实现可配置的审批内控和业务流程,满足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的所有需求。 

 未来,随着“互联网+”模式的广泛运用,实体化的东西也会越来越淡化,招投标交易活动将不会再在一个固定的场所当中进行了。未来广大中小企业电子招投标工作,需要基于SaaS云服务模式进行开展,通过互联网,用户无需再购买电子招投标软件,而是基于Web来进行企业的招投标业务。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模式需要提供安全的云服务环境,要统一身份认证、支持多CA证书联动等,通过将用户数据隔离,让用户独享自由数据库,真正意义上做到保障用户数据隐私,建立安全的电子招投标平台。

 模式2:自建专业化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针对大型集团企业

 这个模式适用于大型国企、政府机关、大型企业集团。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电子招投标办法》以来,大型央企、各地政府资源交易中心陆续新建了自己的电子招投标平台,这类电子招投标平台专业领域较强,涉及金额大,范围广。

未来电子招投标平台必须要越来越符合专业化的特色,不是建一个平台从笔墨纸张到航天飞机都能招标,而是要聚焦具体行业,电子招投标平台必须是一个个的专业化平台,跟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做到专业化,精细化。其中,南方电网、中国神华、中石化等大型企业建立的电子招投标平台最具代表性,据权威数据显示,这类专业领域的电子招投标产生的数据量占全国招投标平台总量的一半以上。




投标书写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7年10月30日
发表于:2017-10-30 13:45:58
1楼

电子化运营后会给招投标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