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HMI屏与S7PLC的时间同步方法 点击:783 | 回复:0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8帖
  • 求助:376帖
  • 帖子:1726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58
  • 历史总积分:98503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7-05-06 10:34:56
楼主

HMI 人机操作界面与 S7-200 的时钟同步功能包括两个方向的时钟同步: 
1.PLC 到面板的时钟同步。
西门子操作面板可分为硬件时钟面板(TP/OP/MP270,MP370 等)和软件时钟面板(XP170X, XP177X,K-TP178 micro 等)。软件时钟面板和无备份电池的硬件时钟面板, 当断电关机后, 面板的内部时钟就会丢失, 回到出厂时的状态。但面板可以通过设置,来定时读取 PLC 的硬件时钟信息,以保持和 PLC 时钟一致,这就是 PLC 到面板的时钟同步。 
2.面板到 PLC 的时钟同步。
与上述相反,即用面板的时钟来校准 PLC 的系统时钟。PLC 实际上是得到面板的时钟信息后,调用相应设置时钟的函数(或者通过用户编制的程序),更改自己的系统时钟,以保持和面板时钟一致。在本文所提供的例程中,实现的是用 PLC 的时间同步面板系统时钟,同时可以在面板上修改 PLC 的时钟,从而间接地修改了面板的系统时钟。 
 S7-200 系列中 CPU 224 以上的 CPU 都有内置的实时时钟,而 CPU 221/CPU 222 没有内置实时时钟,需要外插“时钟电池卡”才能使用实时时钟和时钟同步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