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在蜗轮箱箱体的应用 点击:141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8帖 | 0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928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5-05 16:42:49
楼主

蜗轮箱箱体焊接量较大,焊接情况复杂,易产生较大的焊接残余应力;轴承孔和层间结合的加工精度要求高,易产生加工残余应力。为了防止变形及裂纹等焊接缺陷,改善焊接接头性能,减小甚至消除焊接应力,在完成箱体焊接后要进行去应力处理,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消除应力。

该蜗轮箱箱体轴承孔和结合面的加工精度要求高,在半精加工后要采用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消除加工残余应力。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是同振型的谐波频率对工件进行振动处理,达到多维消除和均化应力、提高工件尺寸精度稳定性的目的,防止其变形、开裂。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金属工件铸、锻、焊以及机加工后的残余应力消除和均化。该蜗轮箱箱体在半精加工后,经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处理后再进行精加工。

使用JH频谱谐波振动时效设备处理蜗轮箱箱体,不同操作者使用该设备都能达到恒定的处理效果;先进的频谱谐波分析技术,辐以残余应力动态跟踪技术,残余应力无处可逃,消除应力更彻底;一键式操作,多峰识别,智能控制,自动给出时效效果;实现多峰多维消除和均化残余应力,时效效果明显;集频谱时效、全自动时效、设置时效、手动时效于一体,功能齐全;对蜗轮箱箱体的残余应力较好的消除与均化,处理效果优于传统时效技术;振动噪音低,达到绿色环保要求。

蜗轮箱箱体作为蜗轮箱的关键部件之一,其加工精度和制造质量直接影响到齿轮-蜗轮蜗杆等部件的装配精度以及蜗轮箱的传动性能和使用寿命,只有采用合理的工艺方案和质量控制措施才能确保其加工精度达到设计要求。J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