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验收常见的70个问题 点击:172 | 回复:0



lixun199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7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7-05-04 10:33:28
楼主

一.消防栓给水体系

  1、消防池塘、消防水箱:有用容量偏小、无消防专用的技能步伐,屋顶适用水箱的出水管上未设单向阀,水位信号没有反馈到消防控制室。

  2、消防水泵:流量偏小、扬程偏大,一组消防水泵只有一根吸水管或只有一根出水管,吸水管接纳同心变径,出水管上无压力表、无泄压阀,引水装置设置禁绝确,吸水管的管径偏小,以平凡水泵取代消防水泵。

  3、增压办法:增压泵的流量偏大。

  4、水泵接合器:与室外消火栓或消防池塘的打水口间隔大于40m、数目偏少、未分区设置。

  5、消火栓:屋顶未设查抄用的试验消火栓。

  6、消火栓管道:直径小,有的安置单元违章举行焊接。

  7、最倒霉点动压、最倒霉点静压、最倒霉点充分水柱不切合范例要求。

二.火警主动报警体系

  1、火警探测器:选型与场合不符;安置不牢固、松动;安置位置、间距、倾角不切合范例和计划要求;探测器编码与竣工图标识、控制器表现不相对应,不克不及反应探测器的现实位置;报警功效不正常。

  2、手动火警报警按钮:报警功效不正常;报警按钮编码与竣工图标识、控制器表现不相对应,不克不及反应报警按钮的现实位置;安置不切合范例和计划要求;安置不牢固、松动、倾斜。

  3、火警报警控制器:未选用国度质量认证的产物,安置不切合要求,柜内配线不切合要求,火警报警控制器电源与接地情势及断绝器的设置不切合要求,控制器13种根本功效(供电、火警报警、二次报警、妨碍报警、消音复位、火警优先、自检、表现与记载、面板查抄、报警延时时间、电源主动切换、备用电源充电、电源电压稳固度和负载稳固度功效)不克不及全部实现,主、备电源容量、电源电性能试验不及格。

  4、火警表现盘:未选用国度检测中央查验及格的产物,安置不切合要求,电源与接地情势不切合要求。

  5、消防联动控制设置装备部署:未选用国度质量认证的产物,安置、配线不切合要求。

  6、消防控制室未设置可直接报警的外线德律风;火警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柜的主电源接纳插头毗连;消防控制柜未设置手动直接启动消防水泵、防排烟风机的装置。


三.主动喷水灭火体系

  1、消防池塘、消防水泵、水泵接合器、消防水箱(拜见消火栓体系)。用气压罐取代高位消防水箱,消防水箱的出水管未与报警阀前的管道毗连。

  2、稳压体系:稳压泵的流量偏大,稳压泵的位置设置不切合要求(在高位水箱处设置稳压泵,就近接入主动喷水灭火体系的立管顶部)。

  3、湿式报警阀:设置的所在不相宜(水力警铃位置不范例),供水控制阀未设置。

  4、水流指示器前未安置信号阀或与水流指示器间的间隔小于300mm。

  5、末了试验装置(试验阀、压力表、排水管),试验管径小于25mm。

  6、体系联动试验时,末了试验阀打开,压力表读数小于0.049Mpa。

  7、喷头:选型不切合要求,与大功率发热灯具和透风管风口间隔近。

  8、泄压阀:在水泵的出水管上未装设泄压阀。

  9、湿式报警阀组的压力开关没有安置,直接用水流指示器的信号启动喷淋泵。

  10、随意扩大集热挡水盘的利用范畴,挡水盘的平面面积过小,未设湾边的下沿。

四.气体灭火体系

  1、围护布局的耐火极限和抗压强度不敷,未设置泄压口。

  2、火警时,气体灭火体系的联动控制不克不及做到封闭开口、制止风机等功效。

  3、喷嘴的安置位置及间距不切合计划要求。


五.防火分开体系

  1、用于疏散通道上的防火卷帘两侧未设置手动控制按钮,疏散通道上的防火卷帘不克不及实现“两步”降。

  2、用作防火分开的防火卷帘,火警探测器行动后,卷帘没有降落到底。

  3、统一防火分区内用作防火分开的防火卷帘,火警探测器行动后,多樘卷帘没有群降。未按着火层和上、基层同时行动的要求举行调试。

  4、防火卷帘行动及到底的反馈信号在消防控制室内不克不及表现。

  5、平凡防火卷帘没有设置独立的闭式主动喷水体系掩护。

  6、防火门未安置膨胀密封条,住户的防火门都带有猫眼,防火门联动控制时,防火门不克不及主动封闭且不克不及向消防联动控制装置反馈行动信号。

  7、常开式双扇防火门未装设闭门器和次序器等。

  8、防火卷帘的座板与地面间隙大于20mm。


六.防排烟、空调透风体系

  1、天然排烟时开窗面积不敷,位置偏低,不克不及方便开启。

  2、机器排烟体系的排烟量偏小,机器防烟体系的正压送风量偏小。

  3、设置机器排烟的地下室未设置送风量不小于排烟量50%的送风体系。

  4、地下室机器排烟体系的排烟口与排风口不克不及联动切换。

  5、排烟口、送风阀打开不克不及联动风机启动。

  6、透风、空调体系的风管穿越防火分区、穿越透风空调机房及紧张的或火警伤害性大的房间隔墙和楼板处未设防火阀。

  7、厨房、浴室、茅厕等垂直排风管道,未接纳防火回流的步伐,未在支管上设置防火阀。

  8、防排烟风机长途不克不及制止,并未设手动直接控制,原有的大部门工程防排烟风机长途控制均能启动,但长途制止不克不及实现。

  9、统一楼层的几个送风阀(排烟口)的反馈信号并接而未串接。

  10、排烟风机入口处和在排烟支管上未设排烟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未与排烟风机联锁,平常不克不及主动封闭。

  11、送风口设置位置偏高,排烟口设置位置偏低。

  12、正压送风体系的新风入口设置位置不妥。

  13、防排烟风机计划安置位置不妥。

  14、机器加压送风体系的吸入口未设置止回阀或与风机联锁的电动阀。

  15、控制室不克不及表现透风和氛围调治体系防火阀的事情状态,且不克不及封闭联动的防火阀。

  16、排烟机与排烟管道毗连的软讨论接纳平凡帆布。

  17、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未设置独立支架和作防火处置处罚。

  18、任一排烟阀开启时,排烟风机不克不及主动启动。

  19、砖砌的竖井有毛病,且内外貌未接纳砂浆抹平,竖井底部未封。

  20、地下室的排烟体系设置未能与人防和谐好,排挤的烟被人防门挡回等,影响排烟结果。


七.火警应急照明、疏散指示和火警变乱广播

  1、火警应急照明的配电线路没有按消防设置装备部署用电线路敷设,用平凡灯具应急灯具,在火警时继承事情的场合应急照明时间不敷,且照度低,疏散指示数目少、照度不敷、安置位置不妥。

  2、控制中央报警体系,火警时不克不及在消防控制室将火警疏散层的扬声器和大众广播扩音机逼迫转入火警变乱广播状态,应急广播未按着火层和上、基层同时行动的要求举行调试。

  3、控制中央报警体系,消防控制室不克不及监控用于火警变乱广播时的扩音机的事情状态,且不具有遥控开启扩音机和接纳使扬声器播音的功效。

八.消防电梯

  1、井道未按范例要求独立设置。

  2、消防电梯机房与其他电梯机房之间未按范例要求举行有用防火分开。

  3、井底未设排水办法或排水井容量小于2.0m3或排水泵的排水量小于10升/秒。

  4、首层未设供消防员专用的操纵按钮。

  5、有的电梯迫降后,不克不及继承投入运行。

九.消防供电

  1、一类高层修建自备发电,应设有主动启动装置,并能在30s内供电。

  2、消防控制室无法监督紧张消防办法的供电电源。

  3、水泵、防排烟风机、消防电梯等设置装备部署,其供电线路未选用耐火型电缆。

  4、楼梯间会合供电的应急照明灯,在火警时不克不及发挥其正常功效。

  5、有的体系不克不及满意二路供电的要求,有的虽配备了发电机,但容量偏小,不克不及满意负荷要求。

  6、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消防电梯机房、正压送风机房、排烟风机房的供电,未在最末了配电箱处设置主动切换装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