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阻应变测量结构组成 点击:2569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8帖 | 0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928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5-03 17:41:12
楼主

电阻应变测量法是结构实验中非常重要的实验内容通过测试结构有关部位的应变就可以了解其在荷载作用下的应力分布情况从而了解结构的性能和承载力等。南京聚航介绍了应变片的构成及工作原理、电阻应变仪的作用及测量电桥的组桥方式等。

1应变片的构成

应变片是由敏感栅、基底、覆盖层及引出线组成。敏感栅是电阻应变量转化为电阻变化量的敏感部分基底和覆盖层具有定位和保护电阻丝与被测体绝缘的作用引线起着连接测量导线的作用。

2应变片的工作原理

应变片的工作原理是基于金属丝的电阻应变效应即金属丝电阻随机械变形而改变的物理现象。其在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变形量不同。

3电阻应变仪

电阻应变仪的作用就是可以将被测试构件因荷载作用引起的应变量转换为电阻变化率。只要测得电阻变化率,就可以通过换算得到应变值。

电桥是应变仪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电桥可以将应变片转换来的电阻变化率再转换为电压变化然后再由电压变化输给放大器加以放大。

4测量电桥的组桥方式

测量电桥的组桥方式很多1/4桥、半桥、全桥三大类。测试中可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进行各种方式的组桥恰当的组桥方式不仅可以消除因荷载偏心造成的影响也可以消除由于温度变化而带来的影响提高测量精度。

电阻应变测量技术以其自身特性而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在不远的将来应变测量技术不仅会更加完善也会得到更充分的应用和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