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P宏指令求助 点击:365 | 回复:0



penpen--工控人生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7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3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7-05-03 13:33:10
楼主

首先是目前已完成的通讯情况说明:PLC使用的是台达ES2系列,温度控制器使用的是台达DTE系列,触摸屏使用的是BOP10S411;触摸屏使用COM2和PLC做RS232通讯,触摸屏和温度控制器使用COM3和温控器做RS485通讯

       目前的通讯方式和使用都能满足我的控制要求,唯独在温度控制器的自整方面无法达到我需要的控制效果

       先说说我如何让PLC读取温度控制器的温度,如果各位有更好的建议,请赐教;由于温控器与触摸屏的直接通讯,所以我可以直接使用宏指令把温度控制器需要的地址传送给PLC的寄存器,DTE有八路温度控制,我现在说一个例子,第一路的数据传送方式,温度控制器第一路的目前温度PV值地址为H1000,所以我直接在触摸屏使用宏指令MOV,({Link1}1@D40) = ({LINK2}1@TEMP_CTRL-1000),这样我的PLC就能直接读取到温控器第一路的当前温度。

       由于控制要求,我现在需要温控器由PLC来启动自整定功能,比如我温度修改后,PLC比较出修改前的温度和修改后的温度不一致,自整定功能就启用一次。第一组的自整定功能地址是H10E0,但现在我的程序无论如何做,都会让自整定一直启用,方式是PLC给D10为1,然后再使用触摸屏宏指令给H10E0传送1,但是这样就造成H10E0一直为1,我也不知道自整定如何结束,所以我也无法知道何时给D10为0。目前我的做法只能是在触摸屏使用按钮来人工自整定,使用的是按钮ON宏,好处就是这个按钮宏指令只会触发一次,所以可以直接给H10E0为1一次,坏处就是这个按钮ON宏只能人工触发才生效,PLC触发无法生效。

       所以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如何在程序里面做出自整定触发一次,或者触摸屏里面有没有可以有PLC触发一次的宏指令

       废话比较多,希望各位赐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