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本安信号 点击:367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7帖 | 3671回
  • 年度积分:1068
  • 历史总积分:55076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7-04-21 16:18:19
楼主

本安的全称是本质安全。从爆炸的原理上来阻止爆炸的产生,或者是产生爆炸将爆炸的效果聚集在一个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工业领域自动化控制的电气设备防爆最常用型式是:本质安全型、隔爆型和增安型。本质安全型是唯一可适用于0区的防爆技术。

 

本质安全型

本质安全型防爆型式是在设备内部的所有电路都是由在标准规定条件(包括正常工作和规定的故障条件)下,产生的任何电火花或任何热效应均不能点燃规定的爆炸性气体环境的本质。

 

隔爆型

隔爆型防爆型式是把设备可能点燃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部件全部封闭在一个外壳内,其外壳能够承受通过外壳任何接合面或结构间隙,渗透到外壳内部的可燃性混合物在内部爆炸而不损坏,并且不会引起外部由一种、多种气体或蒸气形成的爆炸性环境的点燃

 

增安型

增安型防爆型式是一种对在正常运行条件下不会产生电弧、火花的电气设备采取一些附加措施以提高其安全程度,防止其内部和外部部件可能出现危险温度、电弧和火花的可能性的防爆型式。它不包括在正常运行情况下产生火花或电弧的设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