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体管的增速电容器 点击:197 | 回复:0



水中鱼

    
  • 精华:40帖
  • 求助:4帖
  • 帖子:286帖 | 38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37
  • 注册:201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7-04-20 21:15:02
楼主

    在BJT采用电压驱动时,虽然减小基极外接电阻和增大基极反向电压,可以增大抽取电流,这对于缩短存储时间和下降时间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若基极外接电阻太小,则会增大输入电流脉冲的幅度,将使器件的饱和程度加深而反而导致存储时间延长;若基极反向电压太大,又会使发射结反偏严重而增加延迟时间,所以需要全面地进行折中考虑。可以想见,为了通过增大基极驱动电流来减短延迟时间和上升时间的同时、又不要增长存储时间和产生其它的副作用,理想的基极输入电流波形应该是如图2所示阶梯波的形式,这样的阶梯波输入即可克服上述矛盾,能够达到提高开关速度的目的。


    实际上,为了实现理想的基极电流波形,可以方便地采用如图3所示的基极输入回路(微分电路),图中与基极电阻RB并联的CB就称为增速电容器。在基极输入回路中增加一个增速电容器之后,虽然输入的电流波形仍然是方波,但是通过增速电容器的作用之后,所得到的实际基极输入电流波形就变得很接近于理想的基极电流波形了,于是就可以减短开关时间、提高开关速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