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车,看DataMan302X如何全面跟踪发动机曲轴 点击:776 | 回复:0



康耐视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5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7-04-20 15:39:24
楼主


正在热映的《速8》小伙伴们都看了么?

电影中除了肌肉碰撞外,还暗藏着许多豪车,古董车,冰上摩托,豪华跑车,装甲车等,看得小编肾上腺爆发。

好马配好鞍,汽车也是如此。除了看外观、配置之外,更重要的是动力与安全!

 

在现代汽车制造行业中,几乎所有的组件都得益于机器视觉技术,并成功完成跟踪、装配或检测。耐视家族的明星产品——DataMan 302X读码器堪称条码读取性能领域的巨大突破,在生产过程中用于较大视野内读取很小的代码。其结合最佳的 2DMax+ 技术能够为要求读取棘手的全方位DPM代码或一维、二维代码应用提供最高性能的代码读取。


接下来小编与大家分享,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康耐视DataMan 302X读码器在汽车生产中的卓越表现吧!

原有方案存在的问题

作业对象: 发动机曲轴

原有解决方案:其他读码器

存在问题:读取困难&增加人工成本

解读:天润曲轴使用激光打码器对发动机曲轴进行打码,但是,激光打出来的DPM码棘手难读,质量较差。而且读码器需要安装在2米多高的位置,空间限制,产品高度差(景深)需要50多毫米。另外的问题就是,天润曲轴使用其它品牌的读码器在现场与PLC通讯时,读码器通讯方式单一,与PLC通讯步骤复杂。选择以太网通讯还需要另外加模块,这给现场通讯调试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因此,天润曲轴需要读码产品在解码算法上要有所优势,能成功读取DPM码,这样既可以减少设备管理人员检查核实问题的工作时间,也可减少激光打码人员修改调试程序的时间,这对于天润曲轴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读码方案还要解决与PLC的通讯问题。

 

康耐视的解决方案

作业对象: 发动机曲轴    

解决方案:康耐视DataMan 302X读码器

全新效果:读取率高达99.998%&降低人工成本

解读:康耐视DataMan 302X产品2DMax提供了可靠的二维读码性能,不受代码质量、表面状况的影响,而且拥有专利的 PowerGrid 技术,可以定位和读取严重受损的二维代码,完全不受L边定位器、时钟定位器或静音区状况的影响。


读码器和生产机器的操作工作程序如下:当工件到达指定位置时,通过传感器告知PLC到达指定工位;PLC驱动SIMOTION做出控制系统运动;DataMan 302X位于各个运动系统中,当位置确定后,PLC将指示读码器采集并读取图像;如果读码器无法读取代码,会进行二次触发确定,并提供警报信号让工人进行下一步处理。


       

▲ DataMan 302X读码器正在工作中

打标机、读码器以及MES系统操作如下:在整个生产线的最前端设置了激光打标机,工件完成打标后,运送到指定位置;传感器检测到位后,运动系统开始工作,并进行读码工作,完成读取工作;读码器作为服务器,MES系统以及PLC会读取相应的代码信息,然后进行下一步装配工作。DataMan 302X高读取率不仅解决了天润曲轴金属表面的Datamatrix 码不一致的读取难题,也降低了他们的时间成本以及误检成本


另外,现场操作人员对DataMan 302X读码器的集成度也表示非常满意。康耐视灵活的光学件配置与光源、智能光源及智能变焦镜头获得了他们的认可。“我们操作人员需要的就是简单,DataMan 302X读码器的外部按钮Tune真是太方便了,”现场操作人员表示,“如果出现激光打码器的打码方式改变,我们完全不用耗费时间再去调试,一个小小按钮就解决了问题。” 

▲ DataMan 302X读码器对发动机曲轴进行二维码读取


另外,DataMan 302X读码器还可以直接通过交换机,把读取数据传送给MES系统进行生产管理。这不但发挥了DataMan 302X读码器的强大接口能力,还减少了MES系统的工作量,降低了工厂的时间成本。

 DataMan 302X读码器凭借 2DMax+ 强大的解码算法、自动变焦镜头及其高亮LED光源模块,可高效读取棘手的DPM代码。完全无视标志类型或表面情况,做到99.998%读取率。DataMan 302X读码器成功解决了天润曲轴的读码难题,赢得了天润曲轴的认可与信赖。


▲ DataMan 302X对发动机曲轴读取程序

 

总结

天润曲轴的生产领导对康耐视公司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从来没有一家公司像康耐视这样的负责,不但解决了现有项目的棘手问题,更是把以后的风险降低到最低,这让我们以后使用康耐视的产品越来越有信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