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控制中的脉冲当量 点击:583 | 回复:0



初心ste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6月16日
发表于:2017-04-19 17:26:24
楼主

在运动控制中,身为小白的我学的坎坎坷坷的,对应脉冲当量应该不少兄弟们有些模糊吧?这里给大家科普下吧,或许会有些作用,也希望工控大神们多多指点。


脉冲当量的定义:


是当控制器输出一个定位控制脉冲时,所产生的定位控制移动的位移。对直线运动来说,是指移动的距离,对圆周运动来说,是指其转动的角度。


1、丝杠的螺距是指:丝杠每两个丝之间的距离,如,螺距为 5MM。


2、电机的步进角是指:一个脉冲驱使步进电机转动的角度,如,步进角为1.8度的电机,转一圈就要:360度÷1.8度 =200个脉冲。


3、驱动器的细分是指:把步进角再分割成N等分,如,8细分就是把1.8度的步进角再分成8分,细分后电机每一步进就是1.8度÷8=0.225度,转一圈就要:360度÷0.225度=1600个脉冲。


4、电机参数是指:每一步进所走的长度,螺距为5的丝杠每转一圈走5MM,每一步进就是5÷1600=0.003125MM/步进。


5、脉冲当量是指:每走1MM所要的脉冲数,用1除以电机参数就是脉冲当量,如:1÷0.003125=320个步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