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绕膜包装方式改进探讨 点击:470 | 回复:0



szwzy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7年4月14日
发表于:2017-04-18 11:11:31
楼主

  在缠绕膜生产过程中,成品包装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直接影响到缠绕膜自身的物理力学性能变化和市场销售,是关系到产品质量和品牌的重要因素。其中最为关键的环节是解决缠绕膜包装密封不严的问题,减少与外界水蒸气的接触,避免吸水膨胀导致板材变形和分层。


  强辉科技(http://www.lsmcj.com)在之前的包装过程中,参考和延续了行业的常用做法,在标准垛高1220mm×2440mm×600mm上,需要对板垛的长、宽4个侧面以及上面使用缠绕膜进行包裹,以确保产品在后续存储和销售运输过程中减少与外界湿气或雨水的接触。为操作方便,选择宽度500mm缠绕膜,质量为10kg/卷,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工人操作效率较低,标准垛高的4个侧面需要缠绕两次,上表面需要包覆3~4次才能确保包装产品全部被缠绕膜覆盖。频繁的弯腰、低位旋转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特别是在两次或三次的缠绕过程中,搭接位置较多,不仅浪费大量缠绕膜,而且缠绕膜密封不严。另外,为了便于搬运和操作需控制每卷缠绕膜的质量,因此增加了所用缠绕膜卷数,成本较高。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节约成本,提高产品包装的美观度和密封性,总结实践过程的经验,把原来宽度500mm的缠绕膜改成包侧面缠绕膜宽度750mm和包上面缠绕膜宽度1350mm,并配以相应的自制包覆装置,提高了产品的打包效率,节省了缠绕膜。


  缠绕膜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完善和抓好每个环节是确保产品质量的必要条件。在生产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利用创新思维去解决问题,就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加优良的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技术创新永无止境,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