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智能型微波物位仪 点击:328 | 回复:0



wh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9
  • 注册:2010年6月30日
发表于:2017-04-14 16:14:13
楼主

智能型微波物位计(雷达)

用于连续与非接触精确物位测量的智能变送器已获NMI和PTB认证适用于计量交接和总量控制场合

特性与优势:

·精度0.5MM(2值)

·国际认证(NMI,PTB)适用于计量交接。

·通过数文显示菜单轻松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操作软件进行组态、文件编制及维护。

·可选择专用天线。

·性价比高且通过带24V直流电源的四线制电缆简单安装(本安)。

·所有天线均采用气密过程连接。

·总量控制型精度为3mm.

应用

MicropilotS可使用在储罐内也可用于计量交接,作高精度物位测量。根据OIMLR85和API3.1B应用于相关场合。

·带抛物面天线的FMR533极其适用于罐内测量,量程可达到40M.

·带平面天线的FMR532适用于导波管内测量,量程可达到38M.

·带杆式天线的FMR531可用来对腐蚀性较高的介质及较窄的安装短管里进行高精度测量。

·带喇叭天线的FMR530适用于罐内,由于储罐和安装短管的几何尺寸限制而不允许使用抛物面天线的场合。

 

功能与系统设计

 

测量原理

M i c r o p i l o t 是一种 " 俯视式 " 时间行程测量系统。用于测量从参考点 ( 即过程连接点 ) 到物料表面的间距。天线发出微波脉冲,在被测物料表面产生反射,并被雷达系统所接收。

 

输入

 

天线接收反射的微波脉冲并将其传输给电子线路,微处理器对此信号进行处理 P u l s e M a s t e r 软件完成,该软件凝聚了多年的时间行程测量的经验。通过该软件的专利算法可达到毫米级精度。

 

距离物料表面的距离D 与脉冲的时间行程t 成正比:

D=c·t/2

其中c 为光速

因空罐距离E已知,则物位L为:

L = E - D

E 的参考点可参见上图。

 

M i c r o p i l o t 有回波干扰抑制功能。此功能可由用户激活,保证了由边缘和焊缝等干扰源引起的干扰回波不会被误认为物料回波。

 

输出

 

M i c r o p i l o t 通过输入空罐高度 E ( = 零点 ) ,满罐高度 F ( = 满量程)及一些应用参数来进行设定。应用参数将自动使仪表适应测量环境。对电流输出型仪表,数据点"E"和"F"分别对应于4mA和20mA输出,对数字输出型和显示模块,则分别对应于0%和100%。

 

可在现场或远程手工或半自动地通过输入表格进行线性化,以便对球罐、卧式柱型罐及锥底罐中的物位进行测量。

设备结构

M i c r o p i l o t S可用于罐内或导波管内的测量。同型号的仪表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

 

·带平面天线的M i c r o p i l o t S F M R532更适合于使用在直径≥150 mm的导波管内·带喇叭天线的M i c r o p i l o t S F M R 530可使用在直径<1 5 0mm的导波管内, 然

而,不能使用于计量交接场合·带抛物面天线的M i c r o p i l o t S F M R533更适用于在罐内测量

 

·带喇叭天线的M i c r o p i l o t S F M R530可用于在直径较小的安装短管内测量·带杆式天线(P T F E)的M i c r o p i l o t S F M R531更适用于在含高腐蚀性介质的

场合(例如:硫磺)

 

·各种仪表均有带H A R T协议的无源4 20mA输出

 

 

 

·利用显示与操作模块VU 331 ·利用个人计算机、FXAl9 3及操作软件T o F T o o1

 

ToF Tool是E n d r e s s+H a u s e r基于时间行程原理的仪表(如雷达、超声波、导波雷达等)专用的图形化操作软件。其功能包括组态、加密数据、故障诊断及测量点的文件编制。

 

远程操作

 

·利用H A R T手操器D X R 3 7 5

 

·利用个人计算机、C o m m u b o x F X A l9 1及操作软件C o m m u w in I I及T o F T o o l ·利用个人计算机,TSM(罐旁指示仪)及操作软件F u e l s M a n a g e r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