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杰智控无线温度采集系统在石油管道运输中的应用 点击:118 | 回复:0



HJ华杰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5
  • 注册:2017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7-04-12 14:20:24
楼主

华杰智控无线温度采集系统在石油管道运输中的应用

来源:|作者:blueone01

长距离输送原油或成品油的管道。输送距离可达道数百、数千公里,单管年输油量在数百万吨到数千万吨之间,个别有达1亿吨的,管径多在200mm以上,如今最大的为1220mm。其起点与终点分别与油田、炼油厂等其他石油企业相连。由输油站(包括首站、末站、中间泵站及加热站等)和管道线路两大部分组成。后者包括干线管道部分,及经过河流、峡谷、海底等自然障碍时的穿跨越工程,为防止管道腐蚀而设的阴极保护系统,为巡线、维修而建的沿线简易公路和线路截断阀室。

长距离的输油管道由输油站和管线两个大部份组成。管道的起点是一个输油站,通称为“首站”,油品或原油在首站被收集后,经过计量后,再由首站提供动力向下游管线输送。首站一般布设有储油罐、输油泵和油品计量装置,若所输油品因粘度高需要加热,则亦设有加热系统。输油泵提供动力使得油品可以沿管线向终点或下一级输油站运动,一般情况下,由于距离长,油品在运输过程中的能量损失明显,需要多级输油站提供动力,直至将油品输送至终点。终点的输油站通称“末站”,主要是负责收集上游管线输送而来的物料,因此也较多配有储罐和计量系统。

石油在管道运输的过程中会出现低温凝固的现象,导致石油运输受阻,一般配有加热系统。 采用华杰智控HJRT100无线温度传感器对管道温度进行时时采集,把采集到的温度发送到HJ8200无线433M网关。 HJ8200无线网关把数据发送到云后台,云后台温度时时监控,有预警管理。一旦发现石油管道温度低于设定值,后台会通过HJ8200发送指令给HJ300无线继电器开关,开启加热系统,对管道进行加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