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智能家居两居室的解决方案 点击:214 | 回复:0



正泽安防监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8
  • 注册:2017年3月21日
发表于:2017-04-06 16:31:24
楼主

一、需求分析

通过分析用户的实际需要,智能家居需要具备以下基本功能,如照明控制系统、窗帘控制系统、家庭娱乐系统、安防报警系统、远程控制系统、家居控制系统等。本方案通过对住宅照明、窗帘、感应、背景音乐、门禁系统的智能化控制,营造舒适优雅的环境氛围,丰富人们不同需求,用户可以随时用手持式遥控器对灯光、窗帘甚至是家电进行远程控制,使人们能够随时随地轻松控制家里的一切电器,感受家的温暖,营造出舒适、便捷、高贵的环境。

二、设计原则

(1)实用性

智能家居是什么?其实就是利用各种智能化设备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和便捷的生活环境。智能家居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实用性,以产品的易用性、实用性和人性化来吸引用户的眼球。因此在设计智能家居产品时,必须充分考虑到用户体验需求,要非常注重操作的便利化和直观性,最好能采用图形界面,让家里的任何人都可以简单的操作。

(2)可靠性

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容错能力都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对每个子系统,以系统备份、电源等方面采取相应的容错措施,用以保证系统正常安全使用。而且质量、性能良好,具备可以应付各种复杂环境变化的能力。

(3)方便性

产品安装一定要方便。由于智能家居产品大多都是无线控制的,不需要布线操作,安装起来比较方便,更受用户青睐。

(4)标准性

物联智能家居产品采用的是采用ZigBee/SmartRoom技术,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讯技术,其主要用于距离短、功耗低且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以及典型的有周期性数据、间歇性数据和低反应时间数据传输的应用。

ZigBee的新一代无线智能家居,技术优势明显,安装简易,无需 破墙布线,具有初中学历者就可自行组合安装;自动组网,自由嵌入各种设备,扩展性能较强;售后服务快捷周到,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故障予以修复;成本较低,功耗不高,完全符合现代家庭的关于绿色生活的追求。

三、两居室智能家居具体解决方案

ZigBee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包括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环境控制、智能家电、智能窗帘、影音控制等多个子系统。下面简要描述几个子系统的功能:


1.智能照明系统

调光软启功能

开灯时,灯光缓缓亮起,关灯时,灯光慢慢地变暗,然后熄灭,这样的过程不但使您的眼睛免受光线骤变的刺激,而且大大延长了灯具的寿命。可以随意调节灯光的亮度,灯光的软启功能可记忆上次灯光亮度级别。

场景功能

各种(组)灯光的变幻组合能在不同的时刻营造出和谐的氛围和浪漫的情调,通过设置智能照明系统,能根据自己的喜好组合不同的场景模式。并能将这些场景实现“一键式”存储和开启。每个灯在不同场景中各自的状态和亮度均可设置并记忆,使用时只需轻轻一按,复杂的灯光效果即刻呈现。场景功能中,照明灯光还可以与其它设备(如幕布、窗帘、电视/音响等)配合组合成复杂的场景。如会客、读书、听音乐、晚餐模式、影院模式等等。

2.安防控制系统

视频监控

在房子的外围及内部可安装多处视频监控点,这样无论主人在哪里,通过便利的互联网就可以看到家中一天24小时内发生的所有情况。倘若你长期出门在外,它可以将家中所发生的一切全部记录下来,回家后您可以一一进行回放。当家中出现异常状况时,视频监控系统不但可以及时的通知你还可以自动电话报警。

室内安防

在衣帽间、厨房和餐厅安装声光报警器和煤气泄漏探测器,当有烟雾和煤气泄漏或非法入侵时则会发出信号,系统会立刻响铃报警,待响铃等待时间带到您预先设定值时,会自动拨打电话报警。 如果是煤气泄漏,自动机械手还可将煤气阀门自动关闭。

门/窗破入感应报警

当家中安防设备都进行布防后,如果门窗被非法破坏后闯入,系统会立刻响铃报警,待响铃等待时间带你到预先设定值时,会自动拨打电话报警。

3.环境控制系统

背景音乐系统

不管你身处家里的哪个角落,只要是你想放松心情倾听音乐,只需要一键触动,你和家人就能够随时沉浸在音乐的世界。

窗帘控制系统

清晨,窗帘控制系统总是会在合适的时间徐徐打开窗帘,沐浴柔和的阳光。

空气调节系统

酷暑炙热的夏天,当你快要回到家时,可通过手机或平板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回到家即可享受凉爽的滋味。

   智能家居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便捷,还有高贵、时尚、优雅的生活理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