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MES)车辆智能制程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398 | 回复:1



厦门维康M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7年1月23日
发表于:2017-03-30 12:00:20
楼主

车辆智能制程管理解决方案


背景概述



      目前在制车辆的生产进度表采用的还是传统手工方式在更新,今天看到的还是昨天的生产进度,信息滞后,人工推算在制工位,信息不准确,以及车辆的定位更是无法准确管理,生产过程的问题反馈标准不统一,反馈不及时,对生产管理者带来很大的困扰。

      在实际的生产管理中,现场生产管理的复杂性,使得生产排产及现场指挥调度无准确的依据,生产效率受影响,交货期延长,物料供给不及时等问题。



现状分析


      客车生产方式的特殊性,为生产管理增加了极大的复杂性及难度,在生产计划编制、生产过程追踪、生产指挥调度、物料供给、过程检验、生产工艺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现在在生产过程中信息记录基本采用的手工录入的方式,此方式有如下不可避免的缺陷:

  

1.    通过手写方式更新制程信息,导致制程信息更新不及时;

2.    不能自动报告车辆上线信息和照片自动存档;

3.    在制车辆无法准确获取车辆位置信息;

4.    生产过程的问题反馈标准不统一;

5.    车辆制程信息不能有效的在各部门间传递和共享。



核心优势


1.    快速自动识别:通过RFID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快速自动识别。

2.    生产工序管理:有效地车辆生产信息,为生产管理调度安排提供支持。

3.    信息共享:建立一个标准化的查询流程,让每辆关联RFID芯片的车辆信息能在所有的信息系统中流通,让所有现行的信息系统能在这样的模式下彼此交换信息,共享信息。

4.    质量追溯:在相同的生产标准的制定下存在的生产质量的差异性,出现问题的车辆需追溯到源头,确定问题症结所在,避免相同的问题再次发生。出库时附着在车辆上则能够提高售后管理及售后服务的质量。

5.    产品档案归档:利用RFID自动采集数据,可以为每辆生产的车辆建立一个完整的生产档案。



系统架构

blob.png


系统软件架构流程:

blob.png

 

工位摄像记录:


1.  摄像记录以及意外识别,  通过车间生产实时看板就能观察到车辆上线自动报告、意外情况报告、车辆制造档案保存(照片)、车辆实时位置查询等。

2.    车间工位信息看板、车辆配置与物料信息显示、加工需求方式,车辆制造异常报告。


 blob.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枫叶的兲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34回
  • 年度积分:19
  • 历史总积分:5252
  • 注册:2017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7-03-30 14:02:55
1楼

不错,不错,学习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