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NET网关TS-180在自动包装生产线的应用(上海) 点击:221 | 回复:0



sibo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7年3月16日
发表于:2017-03-29 13:40:45
楼主

项目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通过提高其生产自动化水平来降低其生产劳动成本和提高生产率,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上海某日化用品公司在其一个新建的产品包装生产线项目中需要实现对生产线上的产品自动包装,以实现其产品从生产到包装的一体化。

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4.0的到来,小批量、多样化的定制型产品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了适应这一趋势,在工程设计之初就要求在本自动包装生产线上能够实现根据产品包装不同智能切换工艺参数,满足产品的多样性生产,以达到同一条生产线可以对多种产品的自动包装,即所谓的柔性制造。实现此功能主要是由多台自动包装机和多台视觉控制器配合来完成,自动包装机由一台西门子S7-300PLC来控制,采用PROFINET通讯协议,而视觉控制器则采用Modbus通讯协议,为了实现两者的数据交换,客户需要一个能够实现PROFINET 协议和Modbus 协议转换的网关,经过技术确认和网关易用性比较,客户最终选择了上海泗博自动化提供的Modbus/PROFINET协议转换网关TS-180来实现其数据交换。PROFINET协议作为主流的通讯协议,使用PROFINET协议不仅在操作使用方面更加简单,在后期维护上也比较方便,对于后期工厂改造升级实现集中控制提供了较多的选择性和成本节约。

        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通信产品、现场总线技术领域内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相关组态配置软件开发和行销。公司致力于研发和提供工控、交通、楼宇等领域内的通信产品,为用户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在工业通信领域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因其稳定、可靠等优势而受到广大用户的的好评。公司目前提供的工业网络通信产品涵盖DeviceNet协议,CAN协议,CANopen协议,Modbus协议,HART协议,ControlNet协议,IEC61850GPRS及工业以太网等多个方面,具有国际一流水平。 为了适应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公司同时还提供CANopenPROFINET网关TCO-151,应用广泛,受到客户的好评。

结论

        在此次应用中,因采用PROFINET协议作为控制总线,使客户实现自动化生产成为可能,同时也为后续建成智能化工厂打下良好的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