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的通俗理解 点击:163 | 回复:0



上海合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7年3月20日
发表于:2017-03-28 22:17:36
楼主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电工学》中的一个专业术语,如何正确理解有一定难度,以下是是本人对此器件的通俗解释:

 管:理解水管的功能即可。水从管子一头流进去,从另一头流出。水是液体的,管子对水而言,就是导管。

 晶体管:水管子的材料有水泥的,也有用橡胶的等。晶体管的材料是晶体结构的,电子可以这一“头”流进去,从另一“头”流出。水管中是“空”腔,水才能流动,晶体结构材料的晶体“管”里也有“空”腔的,电子才能流动。不过水管的“空”腔,肉眼可以看到,而晶体管的“空”腔,肉眼是看不到的。于是有把“头”换成“极”,即可以这样表述了,即电子可以这一“极”流进去,从另一“极”流出。最典型是晶体二极管。二极管最大特点,只容许电子在里面的流动是单向的(正向流动),反向是流不通的。这个特性,对二极管而言,叫做单向导通性能。

双极型晶体管:把2个二极管的开关特性进行组合起来,且进行控制,可行实现电子在晶体管中的双向流动。好比水管中间装一些三通,配合一些阀门,水的流向、流量可行进行控制了。在二级管基础进行新组合,对双极型晶体管而言,有了开关特性了。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绝缘栅简单理解是一个阀门。通俗的理解,是带阀门控制的能控制电子双向(多向)流动的晶体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