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废水处理工艺的介绍 点击:212 | 回复:0



rightleder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7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7-03-28 10:26:08
楼主

  造纸废水浓度高,COD、BOD含量大,杂质含量多,其处理方法较一般工业废水有所不同。目前按其处理原理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和生物法以及这三种方法的组合。今天莱特莱德小编给您介绍一下。

  1、物理法:物理法是指用机械的、物理的手段去除废水中污染物,主要用来去除废水中不溶解的、粒径较大的杂质,包括机械过滤(如格栅、筛网、微滤机、滤床)、澄清(沉淀)等方法。过滤法,通常采用细筛网或微滤机,但由于负荷较大,可能会造成堵塞,因此,应考虑清污操作。由于过滤不能去除油墨、溶解性物质以及过于细小的悬浮物,所以只能作为预处理手段。目前国内造纸厂采用较多的微过滤处理设备主要是斜筛或过滤机。斜筛一般由各厂自行设计制造,与过滤机相比节省了动力消耗,投资少,其网目一般取60~100目,目前斜筛过滤已被大多数中小型造纸厂采用。过去采用斜筛,主要是为了收集废水中的细小纤维,现在则加入了净化废水的观念。斜筛面积增大,有利于废水中SS的去除。

  2、化学法:化学法是指利用化学反应使水中污染物的形态发生变化从而去除废水中的溶解物质或胶体物质的方法。常见的方法有中和、沉淀、氧化还原、催化氧化、光催化氧化、微电解、电解絮凝等方法。

  3、生物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代谢作用,使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无机微生物营养物转化为稳定、无害的物质。常见的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厌氧生物消化法等。生物处理法按是否供氧也可分为好氧处理和厌氧处理。

  4、物理化学法:物理化学法是利用物理化学作用去除废水中的溶解物质或胶体物质。常见的有混凝、浮选、吸附、膜分离、蒸发等方法。剂,仅用气浮处理,经过16次的现场测试发现SS平均去除率90%,COD平均去除率70%。可见超效气浮特别适合废纸造纸废水的预处理。

         相关文章推荐:常见焦化废水处理技术的几种方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