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监测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的运行状况 点击:132 | 回复:0



lixun199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7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7-03-28 08:43:21
楼主

1、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听诊法
设备正常运转时,随同发作动静老是具有必定乐律和节奏。了解和掌握这些正常乐律和节奏,人听觉功用就能比照出设备是不是呈现了重、杂、怪、乱反常噪声,判别设备内部呈现松动、碰击、不平衡等危险。用手锤击打零件,听其是不是发作破裂杂声,可判别有无裂纹发作。
电子听诊器是一种振荡加速度传感器。它将设备振荡情况转换成电信号并进行扩大,工人用耳机监听运转设备振荡动静,以完成对声响定性丈量。
丈量同一测点、不一样时期、一样转速、一样工况下信号,并进行比照,来判别设备是不是存毛病。
当耳机呈现洪亮尖细噪声时,阐明振荡频率较高,通常是尺度相对较小、强度相对较高零件发作部分缺陷或细小裂纹。
当耳机传出混浊消沉噪声时,阐明振荡频率较低,通常是尺度相对较大、强度相对较低零件发作较大裂纹或缺陷。
当耳机传出噪声比平常增强时,阐明毛病正开展,声响越大,毛病越严峻。
当耳机传出噪声是杂乱无规律间歇呈现时,阐明有零件或部件发作了松动。

2、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触测法
用人手触觉能够监测设备温度、振荡及空隙改变情况。
人手上神经纤维对温度比较灵敏,能够比较精确分辨出80℃以内温度。
当机件温度0℃摆布时,手感冰凉,若接触时刻较长会发作刺骨痛感。
10℃摆布时,手感较凉,但通常能忍受。20℃摆布时,手感稍凉,接触时刻延伸,手感渐温。
30℃摆布时,手感微温,有舒适感。40℃摆布时,手感较热,有微烫感受。
50℃摆布时,手感较烫,若用掌心按时刻较长,会有汗感。
60℃摆布时,手感很烫,但通常可忍受10s 长时刻。70℃摆布时,手感烫灼痛,通常只能忍受3s长时刻,手接触处会很快变红。
接触时,应试触后再细触,以估量机件温升情况。用手晃动机件能够感受出0.1mm-0.3mm空隙巨细。
用手接触机件能够感受振荡强弱改变和是不是发作冲击,以及溜板爬行情况。
用配有外表热电偶探头温度计丈量滚动轴承、滑动轴承、主轴箱、电动机等机件外表温度,则具有判别热反常方位敏捷、数据精确、触测进程便利特色。

3、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调查法
人视觉能够调查设备上机件有无松动、裂纹及其他损害等;能够查看润滑是不是正常,有无干冲突和跑、冒、滴、漏景象;
能够查看油箱沉积物中金属磨粒多少、巨细及特色,以判别相关零件磨损情况;
能够监测设备运动是不是正常,有无反常景象发作;
能够观看设备上装置各种反映设备作业情况外表,了解数据改变情况,能够丈量东西和直接调查外表情况,查看产品质量,判别设备作业情况。
把调查各种信息进行归纳剖析,就能对设备是不是存毛病、毛病部位、毛病程度及毛病因素作出判别。
仪器,调查从设备润滑油中搜集到磨损颗粒,完成磨损情况监测简便办法是磁塞法。
它原理是将带有磁性塞头刺进润滑油中,搜集磨损发作出来铁质磨粒,凭借读数显微镜直接用人眼调查磨粒巨细、数量和形状特色,判别机械零件外表磨损程度。
用磁塞法能够调查出机械零件磨损后期呈现磨粒尺度较大情况。
调查时,若发现小颗磨粒且数量较少,阐明设备运转正常;若发现大颗磨粒,就要导致注重,紧密留意设备运转情况;
若屡次连续发现大颗粒,就是行将呈现毛病前兆,应立即停机查看,查找毛病,进行扫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