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如何实现智能制造?关键是教育 点击:53 | 回复:2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4835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111147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7-03-24 22:11:44
楼主

日前,“2017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揭晓,纽交所上市公司好未来以58%的增幅跃居品牌价值成长最快企业。

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受邀参会时表示,无论经济周期怎样波动,中国企业家的责任在于从不确定性当中寻找确定性因素,并且能够前瞻性地发现机会和风险。作为一家教育企业,好未来旨在用科技和大数据来推动教育进步,为国家经济转型输送更多优秀、多样化人才,同时为中国人才走向世界,培养全球化视野和多元化参与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引擎和支撑。

白云峰表示:“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调至6.5%,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变,接下来要依靠创新来升级结构。如果说经济是国家发展的速度,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加速度,而我更关心中国基础教育的投入什么时候能够达到6.5%。”

对于中国基础教育的现状,白云峰指出,在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仍然有4000万贫困儿童,在教育和健康的基础保障上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3月份,一项关于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调研报告显示,中国有902万农村留守儿童在缺失父母陪伴的情况下成长。而且,中国农村地区依然有50%左右的老师一个人承担了三门以上的课程任务,有60%的老师不具备信息化教学能力。“所以,不必过多谈论GDP增长是6.5%还是6.7%,而是需要更多去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如何将更多优质资源配置到面向经济未来隐性增长的方方面面”。

对于中国教育企业的未来,白云峰表示:“未来机会多于风险。中国过去30年,一直承担着世界工厂的角色,为世界提供低成本的劳动中心。作为教育企业,我们希望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爱基,净值,资讯)。好未来很早就到美国和以色列探访世界教育领域的优秀创新者,我们希望连接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为中国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大国,打下一个更长期的人才底层基础。我们认为在教育最底层的‘基因’进化过程中,中国仍然缺少很好的科技力量。希望未来30年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有机会将把全世界人才培养的引擎从美英迁移到中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