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废水处理技术的特点 点击:195 | 回复:0



rightleder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4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7-03-24 09:40:04
楼主

  造纸工业是一个耗水大户,具有排放量大、污染物复杂、难处理等特点,因而严重阻碍了造纸工业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善,因此采用造纸废水处理技术对其进行处理成为水处理中的重中之重。

  1、水的回收率高、成本低水的回收率高达60-90%,排放废水少,能耗低,运行费用低于传统生化末端加膜过滤的成本,吨水(回用水)成本远低于现行自来水价。

  2、脱色效果好迅速氧化分解废水中的有色物质,脱色效果好。如:二沉池废水色度为200时,经纳米催化微电解机处理后,色度小于16。

  3、大幅度降低废水COD的总排放量传统的生化末端加膜过滤技术,虽然可以实现部分中水回用,但不能降低废水COD的总排放量,采用本造纸废水处理及成套设备迅速氧化分解废水中的有机物,大幅度降低废水COD的总排放量。

  4、根除膜的生物污染能杀灭废水中的细菌,根除膜的生物污染,大幅度减少膜的清洗次数,降低膜清洁再生成本,提高膜的使用效率,延长膜的使用寿命,减少膜更换成本。

  5、没有二次污染采用纳米催化微电解技术对二沉池造纸废水处理工艺替代物化处理工艺,不用加入絮凝剂、脱色剂、和气浮剂等化学物质,不仅节省成本,而且节约物质消耗和没有二次污染。

  6、大幅度减少污泥采用本造纸废水处理及成套设备处理废水时,在二沉池出水后采用纳米催化微电解技术替代物化工艺,不用加入絮凝剂和脱色剂等化学物质,排放污泥减少一半以上。

  7、占地少生产工艺流程短,设备结构紧凑,占地少。

  8、回用水质高中用水(膜透析液)无色、无味,水质远高于GB/T19923-2005《城市污水再生水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

  莱特莱德技术公司造纸废水处理技术按其作用原理不同,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等。但是,仅用一种技术很难对废纸造纸废水进行完全处理,经常是几种方法结合使用。针对现有的问题,我公司开发了造纸废水处理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