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技术引领世界新潮流 点击:95 | 回复:0



rightleder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4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7-03-17 09:10:08
楼主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强大,“中国技术”已经逐渐替代“中国制造”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这一次,中国的海水淡化技术远渡重洋,来到了南美的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国度。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你想象不到的自然景观,而在这片土地下,还埋藏着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然而,生活生产物资的匮乏却深深的困扰着委内瑞拉。在外人的印象中,这里的“水比油贵”,不仅仅是因为委内瑞拉的原油储量高,同时还说明了其国内淡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现状。

  委内瑞拉丰富的海水资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委内瑞拉一直在寻求有实力的企业来进行海水淡化方面的合作。在2016年,中委合作的中央电厂6号机组600兆瓦工程项目中,中国企业曾附带建造了海水淡化车间。这次合作让委内瑞拉深入的了解到了中国的技术力量和企业态度,正因如此,

  在近期的法肯州海水淡化厂项目中,委内瑞拉选择了莱特莱德国际控股集团作为其合作方,

  这也是该国首个由中国企业承包的海水淡化EPC工程。

  根据莱特莱德项目负责人的介绍,此次双方合作的项目内容包括海水淡化厂的建设, 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以及海水淡化厂的运行维护。此外,莱特莱德国际控股集团还将负责对委方技术人员的培训并长期提供海水淡化厂的备品备件和耗材。

  与普通的海水淡化项目不同的是,委内瑞拉地区海水的TDS(溶解性固体总量)含量偏高,大约为4万ppm,而一般海水的TDS只有3万ppm,除了需要处理的物质量更大以外,还意味着处理过程中需要更高的操作压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莱特莱德设计人员采用双级过滤、双级反渗透等工艺,并同时配备能量回收系统来解决高能耗的问题。

  海水淡化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当地居民提供可健康饮用的淡水,因此还需要一些后处理步骤。“我们会对处理后的淡水进行后矿化处理,这是因为海水淡化后钙离子含量过低,水质不稳定且具有很强的腐蚀性,甚至会出现红水的现象,而后矿化处理能保证水质稳定,居民可放心饮用,此外我们还将在当地配置纯净水灌装线以解决其周边地区的饮水问题。”莱特莱德的技术人员讲解道。

  项目建成后将为超过300万人提供符合标准的饮用水,有效的降低居民的患病几率,同时能够促进农业灌溉、食品、饮料、制冰等行业的发展。该项目在兼顾了经济性、环保性的同时还改善了当地的社会民生,树立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对中国企业“走出去”起到榜样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